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隐蔽装修猫腻多 警惕看不见的家装乱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2:22:24

装修房屋的人越来越多,家装市场热度日增。随之产生的消费纠纷也逐渐上升,其中因隐蔽工程引发的投诉占较大比例。隐蔽装修“猫腻”多,消费者要警惕看不见的消费陷阱。


居美印尚家居馆     美哉家居饰品馆 

隐蔽工程即隐在结构内部,工程完工后不外露的施工部分,易导致隐形消费,目前主要表现在三方面:

一是价格陷阱。前期报价中,商家故意模糊具体家装项目或将一些必要的项目遗漏,放低价格让消费者上钩。施工中,消费者为实现其使用目的就必须增加费用。

二是工艺陷阱,由于消费者对隐蔽工程和一些细节问题知之甚少,施工人员就常在此做文章。如在橱柜、衣柜等木制品与墙体交接面不做防潮处理,吊顶等不做防火处理。表面上看不出区别,实际却降低了工艺标准,如果需要完成工艺,消费者就要额外加钱。

三是材料陷阱,材料质量水分高,本来承诺的优质建材、环保材料却在装修中被“掉包”。

装修前多了解一些装修知识,做到心中有数;装修过程中要仔细看细心算,注意合同款项内容,随时验收隐蔽细节;选择正规家装公司,警惕低价陷阱,对于装修公司故意在合同中遗漏装修项目,后期又要求消费者出钱购买的行为,要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