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为新家量身选择灯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1:57:38

根据居室功能选择:

 

客厅宜用吊灯

如果客厅的高度在2.7―3米左右,最好选择吊灯,但千万不要是拉杆吊灯,拉杆吊灯要求高度在3米以上,否则不安全。吊灯的种类很多,在用料上多数选择铜、铝、水晶玻璃、彩绘玻璃等,吊灯的造型有莲花、马蹄莲、小百合等,配上各色的玻璃磨砂灯罩,经过设计 师之手,豪华、气派、清新、优雅的吊灯会使客厅更显舒适高雅。

 

吸顶灯适合卧室

吸顶灯的造型简洁,光线柔和,又有节能的特点,适合于卧室。一般来说,卧室里面有两类灯,一类是主灯,一类是助灯;主灯是吸顶灯,助灯包括台灯、壁灯、床头灯。主灯要求光线相对强一些,助灯是根据主人需求,适宜不同的角度,起到局部作用的照明,光线相对弱一些。在卧室中,这两类灯应该说缺一不可。镜灯、门灯、落地灯、过道灯这些实用性很强的灯具,多以铁、塑料、玻璃、陶瓷等为材料,工艺方面主要是以镀铬、烤漆为主。由于技术水平的提高,这类灯具的款式逐步向回归自然倾斜,美观、实用、节能是最好的标志。如果您的居室色调较为浓重,您选择的门灯、过道灯、落地灯的造型就要简洁,如您觉得自己的个性无特别之处,家装也一般化,那么选择一种欧式灯具,一定会使您的家居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因为家饰、灯饰相互协调搭配才能成一个和谐的整体,才能呈现出一个完整的室内空间,这其中,灯饰的效果不可忽视。

 

筒灯、射灯可广泛应用

筒灯、射灯在家庭中也被广泛地应用,新近推出的几款射灯采用了分线安装的技术,一个总开关的射灯分成几组小射灯,根据室内照明的不同需要,任意打开一组或几组小射灯,既能与亲朋好友畅叙友谊,或是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那种温馨亲切的感觉一定会让您感受 到家的幸福。

 

浴室、厨房适用的灯

浴室、厨房适用的灯有吊灯、吸顶灯、筒灯,这类灯具的选择,主要是考虑防潮、防雾。 目前市场上正在销售一种防水灯,这种技术含量较高的灯具最适合在浴室使用,使用寿命也 长,浴室安装防水灯正在被广大家庭所接受。总之,灯具的选择要与家庭总体装修风格相统 一,并注重个人品位和爱好,除此之外,造型设计先进,材质的选择和表面处理水平的高低, 生产工艺是否先进,是否达到功能合理,节能安全也是需要考虑的。

 

根据房间的大小及层高选择合适的尺寸:

房间主体灯具的大小和房间的大小及层高密切相关。如果房间装饰的灯具太小或小房间装饰的灯具太大,都会破坏房间的协调和谐,给人不舒服的感觉。

如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一般选用直径为200毫米的吸顶灯或单头吊灯比较合适。

层高较矮的装吸顶灯较合适,层高较高的装吊灯较好。如15平方米左右的房间以采用直径为300毫米的吸顶灯或直径400至500毫米的3至4头小型吊灯为宜。

壁灯的尺寸应根据被放置墙面的大小、房间大小以及主灯具的大小而决定。一般讲,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应选用高250毫米、宽不超过170毫米、灯罩直径为90毫米的小型壁灯;15平方米的房间,选用高300毫米、宽不超过170毫米、灯罩直径为115毫米的壁灯为宜。台灯的大小也应根据写字台的大小决定。

选灯具千万不能人云亦云,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高价格也并非等同于高品位,让我们来用各有千秋的灯具营造温馨家居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