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衣柜要环保 不仅仅是甲醛不超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0:53:03

衣柜要环保 不仅仅是甲醛不超标

事实上,根据相关报告显示:不少号称“环保”的衣柜实际上并不符合环保标准。衣柜的环保是个全方位的概念,远远不是一项“甲醛不超标”所能囊括的,还有诸多的其他因素影响衣柜的环保性能。

市场上有一些价格便宜的衣柜,对消费者很有诱惑力。但这些价格便宜的衣柜大多采用的是劣质板材,因而很容易有甲醛超标的情况出现。衣柜品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材料的质量,小厂生产的衣柜之所以便宜,除加工设备简单外(部分小厂甚至谈不上什么设备),最主要的是板材成本便宜。如一张进口优质板材的价格是一张劣质板材价格的数倍,有的甚至高达数十倍。很多作坊式小厂为了降低成本赚取最大化利益,使用劣质板材加工,这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同时也严重影响了整个衣柜行业的健康发展。

衣柜上的五金配件可以说是整体衣柜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它直接影响着衣柜的整体质量,基于国外整体衣柜的发展经验,五金配件的好坏已经成为区别衣柜好坏的重要标志,但国内衣柜制造商在这方面仍缺乏关注度。实际点说,衣柜的柜门要开关几千次上万次,国产铰链很难达到这个标准,因此消费者在定制衣柜时一定要舍得把钱花在这点上。

目前国产衣柜绝大部分使用国产五金配件,主要是为了降低成本,以更低的价格争取客户。而一些服务正规的品牌衣柜则会明确标示所用五金配件的品牌,或标出不同档次的价格,让消费者有选择的余地,这点很值得其他企业效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