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聚焦家装六大争议 装修不该看上去很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09:27:01

聚焦家装六大争议 装修不该看上去很美

争议设计1

镜面、金属装饰多

一些设计中会采用镜面、金属条等KTV娱乐场所中常用的装饰元素。如果家中整体风格确定为现代、欧式、新古典、混搭等风格,适量采用镜面、金属条等可起到烘托作用。而对于采光不佳的户型来说,适当采用镜面设计,也可以改善家中的采光情况。但是,如果采用镜面、金属条的数量过多、面积过大,就容易产生一种冰冷、不安全的感觉,影响居住的舒适度。

争议设计2

曲度墙、复杂吊顶

表面有曲度的墙、样式复杂的吊顶……为了突出与众不同的个性,一些设计中会采用一些不同常态,或者是更为复杂多样的设计。这样的设计确实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对于一些小户型或层高较矮的户型来说,这些设计会让空间显得更加局促。此外,东方家园(津通分公司)工程部经理石宾指出,这种设计的背后必然是与平常不同的施工,如果设计师在设计时没考虑到施工细节问题,比如设计中吊顶的弧形与墙面的夹角太小会导致无法施工,出现设计难以实现的问题,有时候某些曲度的墙也是在施工过程中无法实现的。

争议设计3

居室中无主灯

给每个房间配置一盏主灯,是一般设计的常态。近年来,为了突出现代极简主义风格,出现了一些不用吸顶灯、吊灯等作为照明光源,而选用射灯、壁灯、落地灯作为照明灯源的“无主灯”设计。乐屋家装设计中心丽泽店设计师闫永丰指出,采用这种“无主灯”设计,如果与整体风格融合适宜,相比使用主灯的设计会显得更有个性,而对于层高有限的房间来说,也可以让空间显得更高挑,卧室也会感觉比较温馨。但是,这种设计会让家中有一种类似于宾馆的感觉,心理舒适度不够;如果射灯个数过多,开灯时只能一起打开,能源浪费的情况也不容忽视;若只有落地灯、壁灯作为光源,对一些兼具卧室和书房的房间来说,又会出现采光不足的问题。

 

争议设计4

外露透明淋浴房

近年来,一些酒店会将卫生间的淋浴房设计成透明的,并且与客房相连,这样在客房就直接可以看到淋浴房内部情况。现在,一些家装设计中也借鉴了这样的设计。这种将隐私领域“暴露在外”的设计,确实称得上够时尚、前卫。但是,不同人对这种设计的接受度不同,尤其是对于年纪较大的人来说,就比较难以接受,即使是现在可以欣赏和接受的人群,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许也会对这种设计产生相反的感受。

石宾指出,因为这种淋浴间并不是建造在卫生间内部,而是与卫生间之外的房间直接相连,那么就要充分考虑到防水处理等复杂的问题。而这种淋浴房采用的材料与常用的卫生间墙壁的材料不同,一旦工艺做不好很容易出现渗漏、跑水的严重后果。

争议设计5

要将厨房面积加大,或与餐厅连为一体,许多人会仿效国外的开放式厨房设计,把厨房设计成餐厨一体,甚至是餐厨客一体的样式。闫永丰表示,这种设计看起来很时尚,但考虑到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尤其是喜欢在家烹饪美食的业主,选用一定要谨慎。目前很多平板油烟机都不太适合国情,集烟罩太浅或根本就没有集烟罩,导致来不及抽走的油烟外溢扩散严重。即使用中式烟机,时间一长,油腻也会附着在柜面或墙面上,厨房的卫生打理就会成为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争议设计6

多样混搭色

众所周知,混搭是当下流行的风格,将不同设计风格混在一起,通常会采用多种颜色混配。如果搭配得当,会有别具风味、不落俗套的感觉。闫永丰表示,由于颜色对人的心理有着重要的影响,如果“混”功不足,使用颜色太多,不但会显得混乱、无重点,而且还直接影响人的心情和健康。所以在色彩的运用上,最好还是要遵循三个对比关系:黑白对比、冷暖对比、纯度对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