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前必看 国家装修10项强制性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09:25:10

装修前必看 国家装修10项强制性标准

专家介绍,这10项新标准中的有害物质限量值大多与美国及欧洲共同体相关产品的限量值一致,基本与国际标准接轨,有助于促进国内建材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

劣质建材被踢出局,健康装修有了标准,那么,健康装修的具体标准是什么?

(1)尽可能不使用有毒害的建筑装饰材料进行装修,如含高挥发性有机物、含高甲醛等过敏性化学物质、含高放射性的石材等,放心地使用经国家环保认证的装修材料和产品,必要时一定要请权威机构进行鉴定。

(2)克服滥用能源的陋习和过度装修的弊病,这是个相对专业的问题,设计师决不能为单方面追求设计效果,而过度地运用灯光、材料堆砌,提倡简洁的装修与个性化装饰相结合。

(3)施工中室内二氧化炭浓度低于1000PPM;粉尘浓度低于0.15mg/立方米,始终保持施工现场良好的通风,或安装临时换气设备,及时散发有害气体,对垃圾进行妥善的分类处理。

(4)装修设计时,对先天条件不足的居室,最好是在允许范围内适当改变建筑结构,确保室内环境足够的通风和日照时间,最大限度地接受自然光。

(5)室内照明设备的科学配备和布局,尤其是彩色光源使用限度和运用空间,在设计方面要保证不同的工作区域有适度的、足够亮度的照明设备。过多的灯光会影响眼睛的健康,也是能源的浪费。

 

装修前必看 国家装修10项强制性标准

(6)严格把握各种色彩的合理运用。比如,对墙面色彩的选择,不同年龄段的人对色彩的接受能力和适应性都是不同的,儿童房就不适合用过于浓重的彩色墙面。过于浓重的色彩对小孩的视力、情绪和身心健康影响很大。而宜人悦目的色彩有益于人体疲劳的缓解,不同的房间采用冷暖色调的搭配,冷色调可以使人镇静,多运用在书房。暖色调容易使人兴奋,有温馨感,可运用在卧室。客厅的色彩最重要,可以根据住宅的整体风格和主人的偏爱采用中性色彩,以便于搭配窗帘a和家具,同时还可以尝试随着季节和流行色的变化,更换不同色彩的装饰品。

(7)注重科学而人性化的空间布局,有足够的人均活动面积,保证居者活动的方便性、舒适程度,同时确保家庭成员间的私密空间。

(8)具有足够的抗自然灾害的能力,比如在施工环节中做好防霉、防虫、防潮、防白蚁的工艺处理和验收,这对日后家居的正常使用非常重要。

(9)住宅的功能设计中,还要注重对特殊人群的关注,比如,儿童、老人、残疾人等,他们所使用的空间内陈设需要特别给予考虑,家具的棱角要圆滑,室内隔音效果要好,房间的设置不可离主人房过远,以便于相互照应等等。

以上几点都属于健康家装的范畴,因此,家居并不是简单的概念,它渗透至室内装修的全过程,健康装修的核心就是创造符合生态环境良好循环规律的系统工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