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泥瓦工序的基层处理不可忽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3:18:01
在说到泥瓦工序时,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贴瓷砖,其实这一工序中墙面、地面的基层处理和卫生间防水工程也同样很重要。泥瓦工序的基层处理不可忽视。

贴瓷砖前,施工人员总会先检查一下地漏和下水管是否通畅,检查完毕后要进行防护,以防铺贴瓷砖会有杂物堵塞管道。进入龙发装饰">装饰的施工地,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房屋的基础结构进行检查,“测量是否方正,否则要进行修正处理,铲除空鼓的墙面、地面。”

如果在贴砖的区域内墙面光滑或有油性涂料,必须将墙面基层涂料铲除凿毛,然后再用1:1水泥">水泥沙子界面剂挂毛处理,这种做法目的很简单,有助于基层与砖的粘结牢固,同时瓷砖背面也要用界面剂处理以保证砖的清洁度,以增加砖的附着力。

在现场,瓷砖都是拿水泥砂浆铺贴的(比例为1:2.5),所使用的水泥均为325标号。很多读者可能会认为选用标号越高的水泥,和出来的砂浆浓度会越高,瓷砖贴得也会更牢固,但这一观点其实并不正确,水泥浓度多高或是砂浆配比失调都会影响到瓷砖的使用寿命。

在现场,记者询问了施工师傅,如果水泥标号越高,和出来的砂浆在铺贴瓷砖后的一段时间可能会出现砖拉裂和空鼓现象。

另外,粘贴瓷砖是个手工活,所以为了保证铺贴的平整,施工人员往往会准备基准线,在铺贴中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保持表面美观。

现在新房装修很多业主都会选择铺贴仿古砖,铺贴时要进行留缝,以便后期进行勾缝处理,这时候就需要用到卡钉了,有的业主还会选择对角铺贴,为了防止歪斜,这时候就更需要用到卡钉了。一般来说,为了防止仿古砖因日后墙面变形引起碎裂或空鼓,一般施工时留缝为3-5毫米(可根据瓷砖预排效果决定留缝规格),不同规格的卡钉可以满足不同的铺贴要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