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业内人士预言:2009年下半年家具行业将现井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3:03:10

家具行业资深品牌实战管理专家、美国迈阿密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周本泉先生对未来的家具市场充满信心,不仅跟记者分享了他的不少最新观点,甚至预言2009年的家具市场将出现井喷行情。

预测一:明年三季度经济将复苏家具销售将现井喷行情

09年的下半年中国家具的发展会发生大的变化,预计会有井喷行情出现,大概从09年的下半年就会开始,到2010年家具行业会成为一个万亿行业。他还分析说:今年家具行业这种大的萧条,不光是跟着大经济大形势走,即使没有这场经济危机,家具行业也需要这种洗牌,因为家具行业本来就是一个从粗放到集约的过程,现在一块解决了。今年的调研数据显示,广东全省有至少7600多家家具企业倒闭了,或者是处于半停产的状态,所以在09年下半年好的销售形势出现之前,09年的上半年会有一小段恶劣的情况出现,一个是以前的很多问题的积压,让不少企业撑不住,上半年的三到四月份,这个问题会比较突出和严重。
我所预测的会出现井喷行情,是基于三个拉动因素:第一个拉动因素,从消费终端来看,第一代中国第一批使用家具的人,即从90年代买家具用到现在消费者,面临着更换家具的需求;第二个拉动,新一代的白领包括独生子女逐渐成长起来开始购入家具,这也是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第三部分是城市化建设的加快,特别是政府刚刚宣布的4万亿刺激内需投资,实际上也是一个城市化建设的过程,会拉动以二级市场为中心的庞大的家具消费。基于这三个因素的刺激,能挺过明年4―5月份困难时期的家具企业,一定会迎来第二次的上升期。

预测二:危机打击消费信心四万亿投资推动复苏

美国金融危机给世界上的大多数人带来的痛苦,不仅仅是收入下降、财富缩水、生活艰辛,更重要的是信心的丧失。很多的经济学家分析欧美的发达国家出口经济会衰退,甚至会持续衰退1―2年,然而周本泉博士却认为:全球经济的复苏,应该从明年三季度就会开始了。他认为:这次金融危机来势虽然很迅猛,影响也很大,但不能忽视的是它是从金融板块开始传导的,是从金融机构来传导的,而金融机构的传导影响,最大影响到实体经济的还是在信心层面,最主要的是影响到购买力,消费者都会小心购买,信心不足;
“我个人的观点跟西方机构分析得不一样,西方有一个机构分析明年我们的GDP还是高达两位数增长,我不敢这样说,我认为中国的GDP明年不会低于9%。我认为4万亿是一个国际利好。一个原因是中国在奥运会之后,中国会逐步地有一种整体的心态,就是希望做世界主导国家,领袖行业的这种心态,无论从政治面还是信心面都在往这方面走,这次金融危机刚好给我们一个契机。这次4万亿的投资,政府一次性的把这个数字给曝出来,也是开天辟地的第一次,它就是有利于提升国际、国内形象,从此树立大国的形象。
我预计年底前会形成联动,欧美、巴西这些大的经济体的经济都会效仿,有钱没钱他们都会效仿,就是给一个大的量,拉动内需的一个量,那么20国的峰会将在4月份开,我认为那个就是分水岭,将是全世界经济危机终结的一个分水岭,到时候危机将会刚一段落了,信心将会很快的树立起来。”

预测三:专业的职业教育将成09年朝阳产业


2008年之后,中国拉动内需,搞企业提升,最大的一块工程就是职业教育,家具行业08年之后将会出现一个很大的产业群,就是专业的产业教育,比如对工厂的教育,进行品牌化制造,对工厂的销售团队进行教育、对经销商进行教育、对卖场导购进行教育,形成一个完善的教育体系,我认为这将是家具产业最大的一个经济体系,08年之后最终会出现各个行业的教育品牌。
因为家具行业需要第一是前瞻性的理论,第二是实战积累的经验,第三是教育新一代的人才,对于整个中国而言行业教育将是一个很大的产业。

应对策略:家具行业定价体系混乱建议卖场采用扣点制解决

周本泉博士对中国家具行业有多年的研究,他认为:中国家具行业目前亟待改革,特别是目前家居行业定价机制比较混乱,需要和知名的卖场联合起来,采用扣点制的方式解决这一畸形定价的问题。
“正在改革的家具行业在进程中,最大的拦路虎就是盲目扩展规模,跟经销商合作的模式太松散了,他们价格的定价机制太灵活了,随时变动、随时涨价,导致由卖场传导了我们的定价体系,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要逐渐形成卖场为主导的定价机制,让家具企业从量上来争取利润。怎样主导呢?我想应该家具卖场采取扣点式经营,跟当地的品牌运营商形成有效对接,品牌运营商把自己包装成公司化运营。什么是扣点式,就是要利益风险分担,比如说按20%的扣点,你卖100万我扣20万当租金,我卖10万也就收2万租金,这样的话可以减轻企业和经销商的负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