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目击:上海团购网职业女砍手的尖峰2小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2:58:49

“花花!花花!”24岁的团购网专职砍价师夕颜花在上周末一场建材团购会上迎来了千呼万唤,全场数百名购买者早已严阵以待、声嘶力竭地呼喊着她的名字。一时间,“花花”成了一名所向披靡的女神,而台下则是一群对她顶礼膜拜的粉丝。

12:45 开场前煽动情绪

团购会开始前几分钟,花花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

“跟供应商私下都挺熟悉,可是一上台就得翻脸不认人了。”说罢,花花拿起一只水瓶,大口大口地喝起水来。上台之前,她像是在为自己打气似的,轻声甩出一句话:“大刀朝鬼子们的身上砍去。”作罢,花花朝座无虚席的台下扫视一眼,便从容不迫地迈步登台。

一上台,花花迅速跟观众们套上近乎。

“近期,房价飞涨,大家房子已经买贵了,建材一定想买得便宜些,把差价补回来,大家说对不对?”

“如果买贵了,我们让商家10倍价格返还,大家说好不好?”

花花仿佛天生就属于这个舞台,几句颇具煽动性的话语立刻让现场的观众热血沸腾起来。

一些逛商场的人也纷纷停下脚步,聆听砍价师们到底在跟那些热情的观众“侃”些什么。“从来没有听说过砍价师,今天一定要见识一下她的砍价功力。”萧小姐驻足观望着,燥热的天气让她不停地拿出纸巾擦汗,但这些丝毫没有阻碍她的观战雅兴。

13:00花花来了个下马威

团购会在观众一双双期待的目光中正式开始。第一位上台接受砍价的是一位木门的供应商,大约40多岁,眼神中分明透露着精明和老练,一看便知在商界摸爬滚打年数不少。“大家都知道,现在物价天天涨,我们建材成本也在涨,生意非常难做。”

当此人还在滔滔不绝地将一些精心准备的煽情之语脱口而出时,立马被一旁的花花打断:“少废话,别浪费我们观众的时间。”

于是,供应商只得开门见山:“我们生产的木门,门店价568元,团购价280元,不能再便宜了哦。”

听到这话,花花马上瞪了他一眼,阴沉着脸,说:“不能再便宜了?那你来我们团购会干嘛啊,一口价250元。”

一听此言,供应商像蔫了的菜似的,刚才的神采瞬间消失,求饶道:“这个不行,你要我喝西北风啊!

“你想,大家装修两房一厅至少也要4扇门,你肯定亏不了。声浪在哪里?”得到台下一致肯定之后,花花得意地看着发愁的供应商,还放松地抖了抖脚,总结陈词道:“你好我好大家好,250元,说定了。”

“你好,我不好,我还没同意呢!?”供应商有些急了,慌慌张张地表明立场。

“你不卖,你不卖就把你轰下去,一点没起表率作用。Please Out!”

“Out,Out。”台下嘘声一片。

于是,第二位木门的供应商登场。

13:15 花花使出杀手锏

 花花不费吹灰之力将第二位“懦弱”老板的团购定价从全场8折砍至全场6.5折,这时,第一位供应商坐不住了。只见他硬着头皮又一次上来,满脸堆笑地说:“生意还是要做的,你看这样好不好,加10元,260元一扇。”

“王老板,你可不要搞错哦,你这样自说自话上来,我一般是不会给你面子的,如果想继续做生意,只有240元一扇了。”花花一本正经地说。

供应商一听,连声说:“求求你了。我腿都软了,满足你刚才的要求,250元一扇。”

“在场的观众都是真心诚意想买你的木门,开价240元,准备买木门的请举手。”

话语刚落,百来双手高高举起,看得出此时的商家心痒了:“好吧,我这次豁出去了,从来没有卖过240元的价格。”

下台后,这位商界“老江湖”连连摇头。“哎,花花太强悍了,简直不像个女人,真是被她搞得七荤八素,没了方向。”

紧接着,卫浴系列、瓷砖系列、地板系列的供应商纷纷上台,个个都是精神饱满地上台,灰头土脸地下场。

原本准备组成价格联盟的4大瓷砖品牌商场被花花安排上了PK台,不料,在花花时而理性分析,时而感情真挚的渲染之后,竟然搞起了内讧,互相揭起短来。结果4家瓷砖品牌的价格均相继一落千丈。

14:45 累到几乎失声

“大家给我记住一个字――快,生意人都应该爽气点。”“少嗦,直接报价。”在台上,花花很懂得控制节奏,将话语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没有中场休息,场上只有花花一名战将,却有20多位久经沙场的“敌人”。虽然,300多名观众给予花花最热切的鼓励,但是在团购会快接近尾声的时候,一刻不停跟供应商周旋的花花终于累到嗓音沙哑,最后的战役只能由主办方预备的“替补砍价高手”阿勇上场。

下台后累到气喘吁吁的花花轻声告诉记者:“本来想找张太师椅,坐下来舒舒服服地继续砍,可是转念一想,这样一来,供应商看到我疲惫不堪的样子,不免气焰嚣张,还是交由‘战友’代替我继续砍下去吧。”

15:00 曲终人未散

团购会已进入尾声,观众们开始兴奋地去砍价成功的商铺看样品,付定金,而花花则收拾起材料,准备离开。

走出商场时,她看见一家木门商场贴出公告:原定为团购价280元/扇的木门被砍到240元/扇。”花花连忙摆出一个Victory(胜利)的姿势,露出砍价台上难得一见的灿烂微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