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剖析家具行业“猫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2:58:07

在日前济南市清理整顿家具市场的行动中,记者接触到了张、李、范姓三位从事家具生产的业户,他们言语中道出的赚钱“猫腻”多少有些触目惊心。

猫腻一:接插件里有“门道”

张:板式家具好看好拆好装,市场行情好,大家都来做,我在济南做了多年。知道板式家具多“断腿少面”的原因吧?坏就坏在板材之间的接插件上,一套五件的卧房家具就可多赚五六十元。多赚的钱从哪儿来?得“降低成本”!你看这些插接件,表面上与正品没有什么两样,其实都是一些个体作坊产的,质量哪管合格不合格,但价格便宜,也不是不顶用,凑凑合合,只是在原材料和韧性上就没法保证了。

李:你看这个挂衣橱的顶板、底板与侧板间,本该用铆钉角铁的,现在用钉子连接。至于结实不结实,那就不好讲了。

猫腻二:纸皮?刨花板?密度板?

李:我做的板式家具很有市场,主要是因为价格低、样子漂亮。如何做到价格低?一样的原料你就是低能低哪去?那就只能在原料上做(手脚)了。就说刨花板与密度板吧。两者本来有着质的区别,价格上也悬殊较大。况且,不同产地、不同工艺的密度板间的价格也不尽相同。你说买东西的怎么去辨别?现在,用刨花板替换密度板,尤其是隔层、底板、顶板以及衣柜的门边等地方更换的比例最大。同时,也得来个以假乱真,那就用纸皮(带有木纹的贴纸)粘在刨花板上,看你怎么办?你问被发现怎么办?等到发现那一天,要不推脱一分钱一份货,要不早已换地方了。

猫腻三:尺寸大“缩水” 

 张:在尺寸上“缩水”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你说这个大衣柜吧,里面的真正宽度只有55厘米,而一般要说60至65厘米。少这5厘米、10厘米可不得了!一量不就穿了?他们量的是加上衣橱门子的尺寸,店里几个小伙计一糊弄,多出几厘米没问题,根本发现不了。

猫腻四:填充物“乾坤大挪移”

范:我做沙发5年了。按常理,沙发和床垫里的填充物应当是碎海绵或者棕毛毡,但那得下多大的成本?现在,很多是将旧麻袋或包装物剩余的棕毛毡作为填充物,实在不行外面给你包一层好材料,你不撕开一般发现不了。即使买回家后,阴雨天有点发霉的味道,谁还想是沙发里面填充物的原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