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专业人士提醒业主 半包装修未必省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2:58:05

不少业主倾向于半包的装修形式 专业人士提醒装修前要做好预算 不要过于追求完美而超支。

“10万元已经是当初的预算底线了,谁知最后花了16万元。”业主李先生无奈道。装修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省钱的艺术,大多数业主都盘算着各种方法省钱装修,但最后还是超支了。

近日走访市场发现,又到年底忙装修时,大多数业主都是选择半包形式的装修,装修公司也都乐意选择这种方式,但超支现象仍然严重。业内人士指出,看似便宜又放心的半包形式,其实并不一定比全包省钱,而往往超支最严重的就是半包形式。

记者在市区一些大型建材市场看到,前来选购装饰装修材料的消费者络绎不绝。不少装修公司的负责人也介绍,进入10月后,生意开始走旺,前来装修的业主比平时多了不少。记者了解到,业主在选择装修的类型时,大多数是以下三种形式:

个案一:全包套餐形式

郭先生的新房上个月底交楼,实用面积大概在70平方米左右。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自己来装修,所以跟几个邻居商量之后,在一个装修公司团报了一个全包的套餐,43000元全部搞定。

虽然感觉省心了不少,价格也比较实惠,可在装修的过程中,郭先生发现,按照协议中规定的,许多主材的用材都是市场上的偏低端的产品,而如果业主不满意的话,业主可自行选择价格偏高的材料,但是这个差价要由业主自己来承担。结果现在装修到一半,郭先生就多掏了1.5万元了。

个案二:自购主材的半包形式

记者采访时发现,这一类形式是现在的主流装修形式,因为许多业主都越来越倾向于个性化装修,对个性化要求也比较高。而且觉得主材自己去选会更放心些,所以他们更倾向于半包。

这类自购主材的形式,往往因为消费者不断追求完美的心态,增加了装修成本。

个案三:找散工完全自己装修

张女士是一位自由职业者,她选择了完全自己来装修的形式。从选择工程队到选材,张女士全部自己搞定。“就是很累,每天都要不停地去选材、监工。”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次装修下来,自己足足瘦了10斤。

她说,这种方式算是比较省钱,自己装修下来,由于都差不多在预算之内,120平方米的房子用了不到6万元。

专业意见  半包不要过分追求完美

许多业主比较倾向于半包的装修形式,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设计师认为,半包形式并不比全包形式省钱,因为相比装饰公司集体采购而言,业主自己购买的价格肯定要相对高些。

加上业主一般都是缺乏装修知识的,在装修时往往会有追求完美的心理,价格会越来越高,所以他建议,选择半包的形式装修,一定要先做好完整的预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