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家装隐蔽工程很闹心 乳胶漆是偷工减料重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2:56:42

偷工:隐蔽工程最受伤

在线路施工中,要埋暗线就必须先在墙面和地面上开槽,然后穿入PVC管,但是少数工人为了图方便经常野蛮施工,不根据墙体以及位置选择不同的方法和走向,很容易造成墙面开裂、破坏承重墙等隐患。龙发装饰设计师孙强告诉记者:“房屋内的承重墙是不允许开槽的,而带有保温层的墙体在开槽之后,很容易在表面造成开裂,在地面开槽,更要小心不能破坏楼板,所以在施工时一定要注意。→相关阅读:如何分辨乳胶漆的优劣

其次,家庭装修施工中,几乎所有电线都是穿在PVC管中,然后暗埋在墙壁内。但如果施工人员在穿线时不认真,让多根电线在管内缠绕打结,就很容易造成电线的局部受热过高,造成安全隐患。孙强建议最好自己或由专业监理人员现场监督工人操作,安装完毕后要进行通电检验,并仔细检查是否有局部受热现象产生。同时在施工结束后,还应留下标注详细的线路图,这样一旦发现问题也很容易及时排查维修。

再次还要防止工人将下水道当垃圾道使用,将一些不用的废料如小石块、水泥等倒下去,这在日后的使用中很可能出现堵塞或下水不利的情况。某大型装饰公司设计师说:“目前,很多专业的装饰公司都要求工人在施工前对下水道进行保护,防止杂物掉下去。”

除隐蔽工程之外,如地面瓷砖的铺贴、木地板施工前的地面找平、墙面刷乳胶漆之前的腻子打磨等都是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项目。

减料:乳胶漆成最大目标

为了达到减少成本的目的,减料也是不良施工人员惯用的伎俩之一。元洲装饰总经理杨立锋说:“对于一般工程来说,最有可能下手脚的地方便是乳胶漆,按照常规的施工工艺要求,需要一底两面,但很多偷懒的工人就可能少刷。我们的防范很简单,由于一般辅材都是由公司统一提供的,所以我们选择了黄色的腻子,只要次数不够就会出现露底的现象。我们还专门配备了自己的材料库存,以防止工人偷换材料。→相关阅读:乳胶漆的分类及选购要点

装修时在木工板上会不会有问题呢?杨立锋说,“一般大的品牌公司都会采用按项报价,即将原材料人工费等一起算进去,这样就有效地避免了材料浪费的情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很多游击队都会出现同一小区串货的情况,即在同一小区内施工时,先提前表示可以代买部分材料,接下来就会将一家的材料用到代买材料的家,然后告之业主材料不够用,从而多重收取材料费;即使不会出现串货,游击队也很有可能将一些材料悄悄卖掉,赚取黑心钱。”

要避免施工队减料的情况,选择套餐也是不错的方法,很多装饰公司都会推出的家装套餐,不仅包括辅材,而且包括主材,业主只要按平米计算价格即可,而施工的最后质量则受合同的制约享受两年质量保证,所以对于业主来说也是讨巧的一种实用方法。

翻新前就应搬出屋内所有物品,保证上漆时屋内干净无尘。地板一般需要刷一遍底漆,两遍面漆。如果打磨后的地板表面还有瑕疵,就要根据情况多刷几遍底漆。一遍漆完全干透后才能刷下一遍漆。所以地板翻新一般需要4天时间。

局部翻新效果不好

对一个房间的地板进行整体翻新效果较好,基本能达到新地板的效果,但局部翻新却会造成地板间的新旧差异,地板使用年限越长,新旧差异就越明显。

受损、霉变和变形的地板不一定能翻新。地板霉变一般都会深入地板内部,打磨后的地板表面还是会有霉变的斑点;地板变形和受损也无法通过打磨得到补救。如果只是小部分地板出现受损、霉变和变形,可用同色号地板更换。如果没有同色号地板,可选择颜色相近的地板,并对其进行调色和仿旧处理,将色差减少到最小。如果大部分地板都已受损,或出现霉变、变形,建议重新购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