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十项注意 野猫陆家的水电验收小笔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1:10:19

验收时间:11月12日

楼盘名称:建德花园

装潢公司:同济居家

监理:马国珉监理

网友论坛名:棒棒糖miumiu

棒棒糖家水电验收一波三折,本来原定于11月11日光棍节下午5点30分会同三方进行水电验收,周五到场人员全部联系到位,周六在家的时候接到验收变动的时间修改在周一下午5点30分进行验收,原因是施工方水电工程还有活没干完(会不会是知道云翼房产网要进行突击检查把工地的活做到完美)正所谓好事多磨,慢工出细活,接下来跟着小圆子看看她家水电验收吧!

PM 5:15  

小圆子刚到棒棒糖家门下,野猫陆(棒棒糖老公)刚好也到了,随着摩托声临近,云翼房产网第三方监理马监理也到了,三个人在楼下寒暄几句就直奔6楼开始进行验收。映入眼帘是楼下堆积如山的拆旧垃圾,可以肯定是二手房装修,10月31日开工进行拆旧,11月5日水电工程进行开槽,11月12日水电验收,装修进度正常。

PM 5:20  

到工地之后发现同济居家的黄队长早早就在工地上面了。马监理开始正式进行水电验收,看看哪些地方出现了问题,哪些地方在今后施工中要值得注意的。

马监理和同济居家黄队长就煤气管与电线之间的距离在确认。强电线盒盒与煤气管的间距必须达到15公分以上,与水管的间距必须达到10公分以上。

打开煤气总开关,抄下原始数据,定时检查表上数字是否走动。一般煤气管都是到最后安装阶段才开始安装的,他家却早早安装上去了是有原因,因为灶台在进门处那块

11月12日表数为294/5

三人就关于意外跳闸后照明也同时跳闸与照明保持的问题进行讨论。棒棒糖阿爸就是她家装修日记里面提及到的弱电专家,大家各抒己见,在施工技术规范内到达业主的需求(房东希望跳闸后照明也同时跳闸)

左:黄队长中:马监理右:棒棒糖阿爸

因为是二手房装修之前废弃不用的电线需要处理掉

卫生间浴霸预留的电线过短,会导致无法安装。至少需要预留60-80cm

次卧空调隐蔽线需要贴梁走线。现在的走线位置容易导致今后安装空调时凿坏电线。

接下来看看同济居家的施工现场

马监理的泥木工程施工提示:

客厅挂机空调客位置:首先需要先确定空调摆放的位置,然后进行墙面切割开槽。再由空调安装公司从外开孔.

马监理讲解了卫生间装修一些注意事项:

1、浴霸安装要点,以及浴霸的型号,分为:风暖、灯暖、风灯暖,身上有水的情况下风暖浴霸还是会有凉意,最好风暖灯暖俱全。

2、墙根30CM,以及管道周边;冲淋房不允许有积水;先贴墙面砖在铺地面砖。

3、厨房卫生间门槛大理石水平需一致,门套做在大理石上面。

4、闭水实验做好通知业主查看,进行24小时至48小时的蓄水测漏实验。

从左到右:小圆子 黄队长 马监理 棒棒糖 阿爸 野猫陆

PM 6:30  

野猫陆家验收完毕。这次验收耗时一个多小时,业主用小本本记下了看看马监理这次水电验收需要整改项目和对下一个泥木节点施工提示,有图有真相。

1、打开煤气总开关,抄下原始数据,定时检查表上数字是否走动(11月12日表数为294/5)

2、煤气管距离电线管道最少15cm(厨房煤气灶处需要注意)

3、关于意外跳闸后照明也同时跳闸与照明保持的问题。(房东希望跳闸后照明也同时跳闸)

4、卫生间马桶后预留插座要与电线管保持至少10cm距离

5、浴霸如果有风暖功能,一定不能安装在淋浴区人体上方。

6、浴霸预留的电线过短,会导致无法安装。至少需要预留60-80cm

7、次卧空调隐蔽线需要贴梁走线。现在的走线位置容易导致今后安装空调时凿坏电线。

8、客厅需要先确定空调摆放的位置,然后进行墙面切割开槽。再由空调安装公司从外开孔。

9、防水处理验收时需贮水至少12小时,观察与卫生间相邻的墙壁,墙根及楼下是否有漏水。

10、厨房阳台墙面非直角(大于90°),安装橱柜时可能会产生缝隙。

PM 6:40  

针对野猫陆家水电验收出现以上需要整改的问题,施工方态度诚恳,并马上进行整改,待施工方整改好之后,小圆子再次上门拍照以做对比,至此水电验收圆满结束,小圆子跟监理离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