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安全的现场保护 网友家水电验收报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1:07:02

时间:11月23日

小区名称:华东花苑

装潢公司:欧堡装饰

监理:胡为忠

网友论坛ID:xuzh001

验收阶段:水电验收

周五,阴阴的天气,依然雨丝飘飘,下午1点半小猪就冒雨来到了位于华东花苑的业主许家里,其实是小猪比较懒,有伞不撑自己活受罪,当然在前往的一路上小猪一直在想,雨天、伞、姓许的人家……白蛇传啊!不知道这位许仙是否懂得医术。到了“许仙”楼下正巧碰到了胡监理赶来,看来时间都掐的很准啊。随后一路小跑来到门口。(门口的施工告示,照片有点糊)

进门后小猪发现“许仙”不愧家大业大房间大,趁着监理师傅还在楼下锁车之际,小猪先与业主许交流了一会,具了解,此房为97年的房子,许兄一直居住,目前由于结婚原因加以改造。

验收前工地一览  

上照片了,从门口看进去,水泥堆放的很整齐。广大业主在装修材料进场的时候一定要做材料验收,一般来说,施工前需验收的材料有水管、电线、木板、腻子、水泥、沙子等。随着工程推进,后期会陆续验收瓷砖、油漆、涂料等。验收的程序必须严格,验收人对进场的每一种材料都应当进行必要的检查,如材料质量、规格及数量是否与采购合同一致。

地上纵横交错的电线槽管,也是红蓝线管,角落中的线盒来一张。

强弱电交错时候防干扰的锡纸。电气管线的敷设与系统安全性带来很多问题。强电窜入弱电回路,将导致设备损坏,甚至危及人身安全。弱电系统受到强电系统电磁干扰几率更大了。因此要对弱电系统的抗干扰技术予以更加充分的注意。主要出现电视信号紊乱、突然出现一个强干扰(大的噪声),或者没有信号,所以一定要包锡纸。

强电箱

弱电箱

线管线盒。如果接线盒上面没有自带连接锁扣,那要另配,像家庭线路改造,一般的电工为了省事,是不会用锁扣的,建议还是用锁扣,这样比较规范。

许兄家里可以说是全家总动员,老前辈们全部出动,实在让小猪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这个是欧堡明星队长徐师傅以及许兄家人。

水电验收全过程  

此时胡监理进门,开始现场检测。

人好多哦,嘿嘿许兄就在其中哦,拿着本子的就是胡监理了。来到靠近阳台房间,胡监理指出相关太长,需要中间加以固定。水路设计首先要想好与水有关的所有设备,比如:净水器、热水器、厨宝、 马桶 和洗手盆等,它们的位置、安装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热水;要提前想好用燃气还是电的热水器,避免临时更换热水器种类,导致水路重复改造;卫生间除了留给洗手盆、马桶、 洗衣机 等出水口外,最好还接一个出来,以后接水拖地等很方便。

厨房间,发现电源线盒的位置在水管三角阀下边,因为要求整改,线盒是不能离龙头水管太近的。

再放近一些。电线要正规产品,线管、暗盒一定要阻燃的。因为是隐蔽工程,马虎不得。弱电方面的视频线,一定要芯线较粗的双屏蔽线。电话线、网线也不能马虎。

欧堡的线盒盖不错,暂时保护里面线路。排污管道尽可能用口径大的,避免直角走向。燃气管从表上接出至灶具和热水器的距离越短越好,最好不超过2米。

顶上的水管。“水走天”便于水路维修,而且刨地面时也不必担心碰到水管“电走地”这样防火安全性能比较高。

胡监理正在讲解施工工艺

许兄以及两位许家长辈。下图的这个线盒貌似装修公司没有的,都是许兄自己准备的。

随后检查顶上线盒中的线路隐患问题,要求工人打开线盒查看。

查下来没有问题,线盒中的线路是用压线帽包裹,并不是用的胶布。压线帽是专用于线缆紧固铰接的连接器件。

验收整改单&三方签字  

一圈绕下来,不得不说欧堡的施工还是不错的,其他没有什么大的问题,随后胡监理开始开整改单,并三方签字。

整改单内容

内容

①、厨房水槽角阀下电源要移位。

②、卫生间镜前灯未排放线路,要排放到位。

③、强电箱下多根线管并列,要分开固定以防空鼓开裂。

④、局部相关要加以固定。

⑤、冷热水管要联通使用。

⑥、强弱电交叉处要屏蔽一下。

下图为并排的线管,要分开固定哦。

整改结束后小猪与众人一起合影留念,话说当天欧堡的监理陆师傅也来了,不过由于太过害羞不肯留下尊荣,只能遗憾的让他当一次摄影师了。

中间的是小猪和许兄,右边的是队长徐工,左边的是胡监理,胡监理听说要拍照,把雨披一甩,赤膊上阵,至此,水电验收圆满结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