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冬季施工多注意 实拍网友家水电验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1:06:46

时间:12月5日

地点:欧叶家(威宁小区)

人物:网友欧叶、王彬监理、秉远周队长、汪经理小圆子、欧叶的爸妈

事件:齐家保服务水电验收项目

验收前房屋一览  

此次为水电隐蔽工程验收,时间确定在12月5日上午11点。按照齐家优良传统小圆子还是提前半个小时到了现场,按开门铃上楼见到了欧的爸妈。一番交谈下来了解,为二手房装修,而且是给二老住的,欧叶是个孝顺的女儿。

看到这小区满地的黄叶,网名欧叶两者直接有某种联系了吧。其实跟小叶TX早在今年10月3日的一次云翼房产网看工地学装修活动中参观秉远样板房就认识了。经过差不多一个半多月的对比选择,牵手秉远装饰11月18日开工啦!

施工铭牌标识了每个节点的施工时间,保障了按期竣工。

现场拍摄到的小叶家的效果图先睹为快。主要集中展示了进部门,客厅,餐厅区域装修效果。将空间充分利用起来,实现最佳。趁验收还没开始小圆子先来几张现场水电施工照片先瞧瞧。

由于冬季温度低的缘故,导致很多材料出现问题,这就需要在进行水电工程的时候注意到这些问题。例如在冬季装修攻略中,冬季装修的时候要注意材料,尤其是PPR管材,这类管材在冬天运输的时候不能随便弯折或者扭曲,这是因为如果冬天的气温在零下五度之后,脆性非常强,一旦处理不当就会造成管材的破裂或者脆裂。

水电验收正式开始  

10:58分云翼房产网第三方王彬监理到场了,在这之前秉远装饰的周队长和汪经理也到场了,于是正式展开了三方在场水电验收。

检查线管穿线数。

电线(导体和绝缘外皮)截面不超过管内截面的40%。该图为2.5平方插座线和4平方空调线。次卧里面王彬监理检查出来电工少放单独一路空调线路。

因为发现次卧发现缺少单独走一路空调线问题之后,王彬监理主动会同小叶和秉远汪经理对照水电开关插座图进行逐一核对。除了次卧之外,客厅一处开关控制线未按图走线,卫生间线路少走了。

家装施工中,几乎所有电线都是穿在套管中,暗埋在墙壁内的,套管以PVC材质为佳。电线穿进套管后,业主根本看不见,也就无从谈起验收合格了。如果工人在操作中不认真,会导致电线在管内扭结,造成用电隐患。如果工人偷工减料,就会使用带接头的电线或将几股电线穿在同一根套管内,一旦发生问题,更换也比较难。

开关控制图

上图:最右边开关是错走的

上图位电线和水管从过道穿洞到卫生间。需要用发泡剂对洞口进行填充。主要是为了防止卫生间水蒸气凝结成水通过管子外壁流到过道吊顶,导致吊顶印水。

厨卫空间的防水层非常重要,一旦损坏或失效,不仅渗漏部位难以寻找,还会给自家和邻居家带来很大损失,重新修复也比较麻烦。为了检验防水层的施工是否合格,需对其进行一次闭水试验。方法是先用胶带等封闭排水地漏,同时在地漏边上和门口各砌一个沙子小墩以隔水,然后再放高度为两厘米的水,隔48小时后,看楼下是否有水渗漏,楼下渗漏说明防水层没有做好,应重做。

上图:红色线管为强电,墙洞是走热水器散热管。需要对线管在顶面加以固定。主要是为了防止热水器散热管温度过道,对电线有损伤,影响家居安全。

开槽的时候要根据家庭布线的时候设计的图纸进行,要结合墙面上的点位示意图,一定要用铅笔将暗盒位置标注出来,避免在装修的时候出现失误。埋管线的时候, 要选择正规产品的电线,线管和暗盒一定要具有阻燃性。封槽的时候墙面和地点不能高于所在的平面,确保安全和稳定。固定暗盒的时候,除了厨房和卫生间的暗盒 要凸出墙面大约二十毫米之外,其他地方的暗盒要和墙面齐平,暗盒要在同一水平线上,进行固定PVC管的时候,每隔一米必须进行固定。

上图:煤气管道与强电箱距离太紧。需要对强电走向进行调整,距离在5CM以上。

水电验收记录和整改意见书  

王彬监理填写水电验收纪录

秉远周队长认真仔细了解王彬监理的每一条整改意见。

王彬监理写完验收报告之后,逐条给小叶讲解每个问题出现在那些地方,要求队长进行整改的。周队长随后表示明天马上安排电工针对今天验收出现的问题进行有效整改,王彬监理现场解答了小叶很多装修方面的问题。然后对下一个节点泥木施工给出了温馨提示。

11:50王彬监理离场。监理走后小叶跟周队长,汪经理讨论了一些接下来施工中的问题。本次水电验收圆满结束。您是否从中得到了一些参考和启示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