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雷神打孔术 泥木验收现场解难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0:58:49

时间:1月11日

地区:曹阳

装潢公司:润秦装饰

监理:张彭福监理

小区:东站一村

施工进度:泥木验收

本次编辑小猪来到了位于上海西站附近张先生装修现场,此次为泥木验收,当小猪到达时监理与其他人都已到场,第三方监理为张彭福监理。

 瓷砖空鼓检查  

人都到齐了,张监理毫不含糊,立马投入了本次的泥木验收。首先就是空鼓锤滴的干活。虽然背都能背出来了,但是这个还是必不可少的。

照片中正对镜头的就是张监理,只露半边脸的就是业主小张同志了。

开始敲打瓷砖看看有没有空鼓声音,突然听到有一些杂碎的声音,第一直觉————空鼓、是不是?

检测下来其实空鼓的声音还是有一些的,但是其中分为闷声和脆声,脆声问题不大,主要是内部水泥涂抹不均匀,但是不影响瓷砖整体质量,而闷声的话则需要整改了,内部空鼓容易引起脱落开裂。

检查到卫生间靠近淋浴墙面的墙砖时,传来闷声,最左侧的是施工队长潘队长,为人比较老实肯干活。

张监理正在仔细敲打鉴定空鼓的确切位置。

三个打着“√”的地方为空鼓,需要返工。

随后对卫生间地砖进行的敲打测试,结果没有发现问题。

由于小张家里的过道和厨房都是铺设的地砖,所以出了卫生间,张监理一路的敲打过来,也没有多大问题。

张监理告知,一般性检验瓷砖铺设质量就是看瓷砖的四个角落是否均匀平整对在一起(相信这个对网友还是有点作用的)。

厨房的墙面检测。

此时小猪发现潘队长不在边上,回头一看,还蹲在卫生间对着三块空鼓砖发呆呢,感觉就是在思考着“怎么就空鼓了呢?”看着潘队长发呆的眼神,来还是很上心的。

 木工检查  

瓷砖一圈下来没有问题,张监理又拿出了直角测量器进行木制品的检测。主要是检测木制品制作是否倾斜,以及顺便检查木制品的牢靠性。

对着柜子进行测量

柜子内阴角是否90度

写字台抽屉有无问题

衣帽间门框处是否平直,我们的业主也在一遍自习瞧瞧,顺便学习学习。

检测下来没有问题,木工活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发现在写字台下方地面有一地面凹陷处,要求铺平整改。

话说张监理工具包,还真是专业,东西齐全,需要用到的工具应有尽有。

 现场解决问题  

随后张监理开设整改单,此时热水器安装人员上门,而潘队长发现热水器管道出风口的位置和吊顶会有冲突。

方案只有两个:

①做一个木柜子把热水器照在里面,高度可以到吊顶上方,而吊顶就将箱体的上部给包起来。

②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洞口扩大,管道往上提升一些。

经过一番讨论终于决定扩大洞口,由于业主的房子是混凝土结构的,人力比较困难,但是目前也没有较好的器械,而热水器安装工人已经在安装,潘队长急中生智。

首先“雷神”登场。

“雷公”怒砸混凝墙。

“雷公”您OUT了现在谁还用锤子和锥子啊。

“雷公”笑了笑说:这也是下下下下下策,没有办法的办法。

 验收整改单和三方签字  

忙碌的同时,整改单也出来了,我们先睹为快。

拍的有些模糊,内容翻译如下:

1、厨房墙砖一块空鼓

2、卫生间墙砖3块空鼓

3、衣帽间和电脑台下面地坪需要补平

4、石膏板吊顶须留缝

OK,本次泥木验收整体完成,最后合影留念。

左边到右边

张彭福张监理→业主张先生→雷神队长潘队长。

不得不说工地总体还是不错的,在询问装修过程中有过什么问题,也得到了网友张先生的认可,而潘队长表示,瓷砖空鼓的整改会在这两天就全部搞定。此次验收到此结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