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写在开工前后 喵超人的装修日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0:46:52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当拿到房的那一刻,你是激动、兴奋抑或是淡定。对于苏州网友飞奔喵超人来说,拥有一个属于她自己的家的梦想正要慢慢实现。她用日记记下这一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今天就让我们跟着喵超人的日记见证她梦想的实现。

房屋信息: 120㎡

所在小区: 苏州市

装修风格:简约 现代

装修方式:半包

装修公司: 装修队

2014年12月31日 终于交房了  

期盼已久,今天总算交房了,来看看户型图。对于装修风格,我本身十分喜欢简单点现代点的,不拖泥带水,干净利落,在看了很多效果图后,心里大致有了想法。

2014年12月31日 工头很重要  

因为跨越春节,所以和刘工合同签订的完工日期是2015年4月,但应该会提前完工,这个工头是同事家装的好介绍给我的。我觉得装修,工头师傅其实是关键,之后的几个月好不好沟通,行动力和执行力快不快,遇到事情会不会担当,真的是关键。好的工头,我们业主在繁琐的装修过程中会轻松些,像我们是第一次装修,很多都不懂,边装边学吧!

敲定1月5日开工,祈祷顺利!

2014年12月31日 为啥买这房  

看户型图房子挺方正的,南北通风每间房间都有窗,这也是我们选择购买这个房子最主要的原因,但唯一的遗憾是我们购房时,本来想要2卫的,但二期只开盘了这栋3房1卫的楼盘,想买118平2卫的那栋还没开盘,然后销售说我们主卧有个凹区,可以整个次卫,实际深1.3米,有点尴尬啊,而且没有窗户,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做个小衣帽间吧,也算充分利用空间且圆我想拥有个衣帽间的梦了。

2015年01月05日 开工大吉  

今是个好天气,大清早和老公带着2串鞭炮直冲新房,在新房和车库里一阵噼里啪啦声中祈祷开工大吉!说起新房因为是期房,我们已经伸长了脖子等待了整整1年又2个月,期间又时不时去工地,看着它从最初的围网建造到拆网到内部工装到绿化建设,我俩梦想中的家眼看着在一天天变成现实,这种心情非常幸福!今天正式开工装修了,真的离梦想的实现又进了一步,加油!祈祷一切顺畅一切顺利!

2015年01月06日 拆墙大运动  

刚刚上午去工地转了圈,整屋墙除了阳台其他都已经铲光,餐厅中的那堵墙已经敲完,这些可能是工人昨天的成果,这会儿去时,空中花园的保温层基本铲完,正在拆空中花园的门。这两天都只有一个工人在干活,进度明显比隔壁单元早我们一天的邻居家要慢很多,邻居家我看已经在敲书房那堵墙了。卫生间的墙大体已经敲完,听声音工人正在处理细节,于是给工头刘师傅打了个电话,要求其明天开始多安排些工人,不要落下进度,过会儿下午晚点再去看看今天整体进度如何。随着墙体的消失,餐厅中的那根梁终于露出来了,要和老公好好想想怎么来吊个恰到好处的顶!

2015年01月07日 忙碌的一天  

上午热好早饭正打算开吃,工头说保安大清早来不让敲卫生间和书房的外墙!直奔物业,物业给了我两张样本照片,要我们按照样本来做,然后就解决了,还好是虚惊,这会儿深刻感到家装家里果然不能没有人,不然这种突发事件,其实很简单的一件事,没人去就得造成整整一天的停工,对工期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今天来了两个师傅,一个开始清运垃圾,一个继续负责敲墙,工头的红白蓝忘了带来,希望明天补上,和工人确认了下今天的进度,书房和卫生间的墙面都可以敲完,明天修边,那明天应该可以和做窗户的店家预约来量窗了哇?嗯,明天上午去了房子后根据进度和工头确认下。

2015年01月08日 拆改今天收尾  

拆改今天收尾,工作后正式结束,辛苦师傅了!

上午我到工地时,塔奇尼的测量人员已经准时在现场,赞一个,与其沟通了一下初步画出了尺寸图,周日再去其门店协商细节看效果图并拿水电图。五金如拉篮等另外收费,所以得斟酌一下用量,米篮当场就否决,调味篮可能也会否决,其他的到时候再看吧。

明天水电正式进场,早8点碰头,今天要早点睡觉,明天和老公一起保持清醒头脑赶赴现场。

 

 

温馨提示:更多实用装修知识、工地实景跟拍,敬请关注掌上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