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吊顶款式的六大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0:40:02

吊顶是室内空间结构终极的限定要素,是内部空间围合的遮盖部件,由于其向下有防护的隐蔽性,使建筑空间成为真正的室内,自然吊顶造型变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常见的吊顶造型有哪些呢。 

单从设计形式来看,吊顶的造型可分为以下几种:

第一、平面式

平面式是使用最多的一种吊顶形式,早期有木板顶、抹灰顶,现在多用现代化封材式顶棚,其外观表面平整,造型简洁多作于楼层板之下。

第二、折面式

折面式顶棚表面有明显的凹凸变化,槽口处往往设置照明灯,以显出凹凸不平的变化,折面式吊顶的优点是能适应特殊的声学要求,如电影院、剧院等。

第三、曲面式

曲面式吊顶向上呈拱形,向下形成微穹隆的样式,室内高度相对增加,空间高敞,多用于车站、机场等公共性建筑的大厅。

第四、网格式

网格式吊顶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混凝土楼板中由主次梁或井式梁形成的网格顶,另一种是在梁架结构下再用木梁架构成的网格顶,形式上犹如中国传统建筑中的天花。

第五、分层式

分层式吊顶就是将顶棚作分层处理,使之呈现层次叠落的外观形式。

第六、悬吊式

悬吊式吊顶就是在楼层板或屋面板下另外吊设平板,有石膏板、矿棉板、铝合金板和塑料板等多种板材。

温馨提示:更多实用装修知识、工地实景跟拍,敬请关注掌上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