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观看后24小时删除 最真实的网友装修经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0:18:36

很多业主回想自己装修前,就像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孩子。面对着工期长、工序繁多的装修,满头雾水。空有一腔“热血与激情”,却不知如何施展。于是,在网上多学习别人的装修经验成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今天,杭州的网友在历经半年的辛苦装修之后,给我们带来了他的一点装修经验。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遇到的问题也不尽相同,他人的经验只能作为参考。

建筑面积:104.5平方米

房屋户型:3室2厅1厨1卫

装修风格:现代简约

第一、装修方式的选择

全包优点是省事省心省力,但是会不省钱,而且陷阱很多,个人是不建议全包。半包选择的比较多,我家也是半包。主材自己买,其余装修公司提供,要懂点装修知识比较好。清包省钱,但不省心不省力不省事,装修知识要深入了解。如果懂建筑,身边亲戚朋友是做这行的,可以选择!

第二、装修公司的选择

真的是要货比十家。我那时用了三个月时间,反复对比了很多家。在众多的活动面前,不要一时冲动而下定金。其实优惠后面还是会有的,只要你敢于做装修公司的样板房。把各个公司对你家的设计建议结合一下,想像自己家未来的样子,做个最后的设计敲定。然后再根据这个构想,让不同的装修公司进行相同装修方案的报价。结合材料、,做工等,选出最适合自己的装修公司。而且不要急于把合同签定,开工前都来得及,一旦签定合同,是不能反悔啦,切记!

第三、各种团购,各种活动

我第一次去参加时,感觉闹哄哄。台上激烈的演讲,各种优惠的说词,真是会让人昏了头。但是你千万要保持头脑清醒,砍件师是商家的,不是我们业主的。没有做过功课的东西,千万不要随意下单子,而且那种砍价师并不是最优惠的价格。如果你要相中的东西,可以自己私下和商家谈,有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只要你有准备,做足功课。

第四、看前辈的经验

在网上多看看别人的装修日记 ,从中获得对装修全过程最真实的了解。还有有一点很重要,不要跟风。自己首先要做足功课,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可以拿到的最低价格,然后再跟组织的人去买,这样才不会盲目下单。其实不管组织者出于什么样的目地,只要可以拿到更低的折扣,对于我们业主来说就是受益的。如果自己不做功课,到头来吃亏的还是自己。我在这一年中,也看到有的人因为跟风团购,闹得很不愉快。装修过程中,自己要多长心,怨别人是没有一点作用的。

第五、集成吊顶早点下定

卫生间和厨房的第五、集成吊顶最好可以早点下定。为什么呢?因为这里面有个留线的问题。有多少电器,水电师傅在开槽时就会留多少线。我家装修之前,就在某个团购上下定了集成吊顶,那时候也是稀里糊涂下定的,没想到还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水电师傅跟我了解了我电器配置后,留了足够的线。

第六、关注小区的群

装修期间,多关注自己小区的群。上面每天邻居会分享自己购物经历,说不定就可以找到自己适合的。比如我家吊顶,另外一家邻居也是这个牌子,但是他是在另外的团上定的,而且价格比我这个实惠,送的东西也多。我就去找那个吊顶老板商量,老板很爽块,哪个便宜安哪个来。还有一个热水器,看好了,可是因为价格问题,一直想不好到哪里买。刚好群上一个邻居说他在某个地方买了,价格实惠。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去,一看,同型号比之前另外的店便宜了几百元,所以用十几分时间下定了热水器。哈哈,只是两个简单的例子。只有你有一颗有用的心,就能发现无所不在的商机,加油!

第七、装修预算

对装修预算要有个比较准确的预估。装修期间花起钱来那是相当的快呀!而且装修期间会有一部分原来根本考虑不到的钱出现。我们家因为准备的钱也不是很充足,所以原则是能换的东西可以适合放松些,不能再更换的东西一定不能省。比如地砖,这个是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质量好的。比如电器,更换也快,在资金不够的情况下可以凑合。这个是个人看个家情况。当然不缺钱的完全不用考虑啦!

第八、自己多用心

在装修过程中,不管哪个工种的师傅在施工,一定要多和工人沟通。要及时去现场查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特别是放样时,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的家如果自己都不操心,别的人更是指望不上的。和工人师傅要平等相处,以心待人,人是相互的,你尊重了别人,自然别人也会尊重你的。当然不排除也会遇到个别人的道德是真差。

第九、提前准备

后面木工施工时,就要考虑去定一些东西,比如门和橱柜。因为这些制工期比较长的,门大概要40天左右,所以自己心中也要有个数或者和项目经理多沟通。而且油漆快结束时,就可以提前和各个安装的商家预约安装时间。

第十:警惕不良商家

在装修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商家,自己一定要留心。有的东西在门店看的一个样,送到家又这一样,经常发现在大理石这种商家身上,一定要切记。还有,自己一定要随身备笔和一个小本子,把装修过程中要记的东西随时记下来。比如我们装修公司在小区服务队那买的水泥沙数量最后对不上,我平时比较细心,每次送货来记在墙上的数量我都抄到本子上的。最后一起帮装修公司对账,多的减。

 

 

更多精彩阅读推荐:

不想被电到 就好好验收开关插座

男人千万别说不行 开关插座安装又不难

手机没处充电 谁叫你不把开关插座规划好

不完美的完美 三口之家的装修毕业照

人靠衣裳马靠鞍 璐璐的泥木工程日记

来自宫廷的温暖 130平装修毕业照分享

开关插座保养与更换 再也不会摸黑上厕所

你家没我家好看 170平里的幸福生活

幸福的为啥不是你 89平现代美家分享

看人家的水电日记 重做你家的水电吧

 

温馨提示:更多实用装修知识、工地实景跟拍,敬请关注掌上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