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达人教你怎么贴瓷砖 贴瓷砖用什么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6:49:04

瓷砖是我们现代家装中最基础的主要建材之一,客厅地板、厨房、卫生间、阳台等多处空间都常得用到它,那么瓷砖要怎么铺贴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 装修达人教你怎么贴瓷砖和贴瓷砖用什么胶比较好。

贴瓷砖的方法:

1、地面处理

铺设地砖前需要进行地面处理,测水平是必须要完成的,这样可以了解地面的坡度,能够更好的控制好铺贴的效果。然后根据地面面积和地砖尺寸确定每行每列需要用到的瓷砖数量。

2、铺上水泥砂浆

地面处理完成后,需要在地面铺上一层砂浆,砂浆与水的比例是3:1,形成半干的一层,用铁铲和抹灰刀填平表面,一般砂浆厚度为3-4厘米。

3、均匀铺贴

抹平砂浆后,使用稀释成1:1比例的水泥砂浆抹到地砖背后,然后均匀铺贴在预先铺上砂浆的地面上,确认地砖均匀铺贴后,即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4、修边抹缝

使用橡皮锤和水平尺检查好地砖的空鼓和平整情况,整个地面铺贴完成后,确认花色与纹理无误后,第二天即可以用填缝剂进行填缝。

贴瓷砖用什么胶:

第一、贴墙砖胶水是什么样的胶水

瓷砖胶有粘接强度高、耐水、耐冻、耐老化和墙砖胶水施工方便等特点,它凭借多种优势替代了传统的水泥黄沙,瓷砖胶水的胶粘结力还是水泥砂浆的数倍,现在正被广泛地运用在各种墙内外、地面、浴室和厨房等建筑场所。

而且瓷砖胶是由优质的水泥、高分子添加剂等经科学配制而成的,它是一种符合环保要求的无机粘贴的材料,对光滑的表面具有非常强的粘贴力。

第二、贴墙砖的胶水分类

1)普通型瓷砖胶。普通瓷砖胶适用于粘贴普通的砂浆面的各种地面砖材或是墙面小块砖材。

2)增强型瓷砖胶。它具有比较强的粘结力和抗下坠力,能用对粘结力要求比较大的墙面瓷砖和非砂浆面的粘贴起到很好的作用,比如说木板。

3)重砖型瓷砖胶。这样类型的胶水粘结力大,而且富柔韧性,能抵御粘结层因为热胀冷缩而产生的应力,可用于石膏板、纤维板、夹板或是旧饰面等面积尺寸较大的各类石板材的粘贴。

编辑总结:怎么贴瓷砖和贴瓷砖用什么胶就介绍到这里,希望可以帮助到您,更多资讯请关注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