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水电工程 >> 正文

水电验收好 省钱又省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35:28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验收是装修必不可少的环节。在验收中,水电验收非常重要,水电验收属于隐蔽工程,在验收中非常重要。如果在验收时没有及时发现质量问题,那么后期的麻烦是不可想象的。所以水电验收是重中之重。

一、水路改造细节的验收

1、验收水路材料

首先要检查水路改造所使用的水管等材料的规格和尺寸是否和指定用的材料相一致。

水电验收

2、验收水路外表

看看水管表面是否有划痕,是否对后期的使用有危害,重点检查水路管道的安装、走线是否和原设计图纸相一致,如果有改动,要装修公司给你出装修后的走线图。

水电验收

3、验收水路施工

水路改造的是施工注意的事项很多,验收的时候可以对照施工时的注意事项来检查是否合格。

水路改造后,一定要进行水管的打压测试,保证水管管路连接处正常使用。

水电验收

二、水路改造常见的误区

1、不做压力测试

很多装修业主在验收的时候,打开进水管道有没有渗漏,由于水压会发生变化,在以后水压升高后,水管不一定会承受得住。所以要进行水压的测试。

水电验收

2、测试时水压太高

业主在测试时将水压打的很高,这样会使管道超过承受的极限,会导致漏水的危险。

3、只做一次试压

业主在验房时存在一个误区,只做一次试压。其实仅仅一次试压是远远不够的,不能正确的判断水路能否正常使用。

4、验收后没留图纸

业主在验收后没有保留图纸,当有问题出现时,不能及时解决,不知道水路的正确走线图。

水电验收

三、电路改造验收细节

1、验收电路材料

检查线材和管道材料规格是否一致,购买的材料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标准。

水电验收

2、验收电路外观

检查安装位置、走向是否符合要求,正确的保留插座的位置。

3、验收电路施工

检查强弱电是否分开,避免发生安全隐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