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电器选购 >> 正文

沙发怎么清洗,让沙发持久如新的秘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11:05:22

不同材质的沙发,清洗方法也各不相同。很多人家里的沙发都是精心挑选的吧!无论沙发购买得多么昂贵,多么漂亮,但是我们要会清洗沙发才是王道。沙发的种类大致可以分为三种:布艺沙发、真皮沙发、实木沙发。沙发怎么清洗,如何清洗沙发?这些清洗沙发的问题都是要根据沙发的材质来具体的细分,而不是混为一谈的。知道一些沙发怎么清洗的方法,能够让家中的布沙发持久如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沙发怎么清洗比较好吧!

布艺沙发怎么清洗

一:海棉沾取洗洁精清洗,海棉有很强的吸水功能,且摩擦会产生静电,所以海棉是布艺沙发清洗很好的一个工具。

二:对于可拆洗的布艺沙发再清洗时要根据不同的材质来清洗,以免出现褪色,缩水等状况。

三:对于特殊的污渍可以采用不同的清洗液进行清洗,这样有针对性的清洗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不可用大量的水擦洗,布艺沙发不防水,大量水渗透到布艺沙发内会造成沙发的发霉,受潮,从而变形的状况。

五:带绒布艺沙发可以用吸尘器对其进行初步的清洁,用干净毛刷蘸少许稀释的酒精扫刷一遍,再用电吹风吹干,如遇上果汁污渍,用少许苏打粉与清水调匀,再用布沾上擦抹,污渍也可清除。

  

真皮沙发怎么清洗?

1.真皮沙发的清洗,相对于布艺沙发来说要简单一点。可以用专业的泡沫清洗剂蘸在湿毛巾上面,把沙发擦一遍。然后再用微湿的干净的毛巾擦干净就行了。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等沙发干后用滋养真皮的油打一遍更好。

2.真皮沙发的清洗简单,保养就复杂一点了。真皮沙发首先防止利器划伤,然后要避免油渍,比如圆珠笔等弄脏沙发。如果不小心在真皮沙发上弄了油渍,应该立即用清洁剂清理。沙发的摆放也要注意,最好放在通风的地方。除此之外呢,如果想让真皮沙发的使用寿命延长,应避免小孩子在沙发上跳跃。

  

实木沙发怎么清洗

实木沙发的清洗和布艺沙发的清洗差不多,因为实木沙发垫大多也是布艺的。清洗沙发时,同样要定期对沙发垫的套拆下来进行清洗。若有大量污渍,清洗沙发时最好还是请专业清洗人员来进行处理。其次,对于沙发结构的实木部分的清洁,清洗沙发时,用微湿抹布进行轻轻擦拭。特别要注意的是湿抹布擦拭过后,要特别用干抹布在轻拭一道,以防水分不能及时蒸发掉而导致实木受潮。

编辑总结:以上就是有关沙发怎么清洗的相关介绍,沙发最好每隔一年的时间就要用清洗剂清理一次,这样能延长沙发的使用寿命。

绒布沙发好吗 绒布沙发的特点及选购指导

三人沙发尺寸多少合适 三人沙发选择

各种材质沙发推荐 各种材质沙发的价格盘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