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跟收纳达人学习整理小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9:45:05

怎样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和今天所穿衣服搭配的首饰?匆匆忙忙地翻着抽屉时被不知哪里冒出的小钉子扎破了手?哎呀,脚下那一堆电脑线、音响电线真够讨厌的,总是那么杂乱无章……为什么家中总是这么乱呢?这些小东西们到底该怎么放才会不“碍眼”?收纳达人教你几招,将日常的收纳工作也变得如此简单和有趣。

>>> 链接:厨房收纳8大窍门 练成好厨娘

腰带:用大号登山扣收纳

腰带是年轻女孩子们日常装饰的点睛之笔,所以“潮人”的家中总是积攒了一堆堆各式的腰带。但怎样打理好这些总会缠绕在一起的腰带呢?很简单,买个一按就开的大号登山扣,把腰带像穿钥匙一样都穿在登山扣上,再挂在衣橱里或者门背后,想用哪根,按开锁扣就能很方便地取下来。   

不常用的盘子:用保鲜膜包好

如果家中有不常用的“祖母”级别的珍贵瓷盘,按照常规的摆放方式的确有打碎的危险。不妨试试将它们用保鲜膜单独包好,这样收纳好的餐盘不会随意移动,也不会出现小的划痕了,更方便的是防尘效果极佳,不用定期清洗啦!   

扰人的电线:用纸芯筒分组

音响、电脑、DVD……这些家用电器的电线是不是很烦人?简直就像错综复杂的老树根,搞不好哪天不巧就被绊倒了。其实用纸芯筒就能轻松搞定。将纸芯筒竖着剪开一条缝,将电线整理后,每件电器的电线作为一组,从剪开的缝里塞进纸芯筒,并在纸芯筒上写上电器的名称,这样就一目了然了。   

小钉子:玻璃瓶来装

尖利的钉子要是随手放在抽屉里其实是挺危险的。将它们放在透明的罐子里吧!用完的胡椒粉瓶子、铁皮口香糖罐子就很理想。将罐子放在工具箱内,使用起来好方便呀!

 

毛巾、浴巾:卷着放

永远不要叠着放毛巾。毛巾和浴巾最好的保存方式是卷起来放置,不但节省空间,还便于拿取哦!那种用来装可乐、啤酒等听装饮料多分浅纸箱最合适了,将毛巾像可乐罐一样一个个放好,大小、颜色、种类就一目了然了。   

酒:放在书柜的最上层

能腰上好友在家中小酌一番确是人生一大乐事。不过,怎么才能在家中放好那些好酒呢?如果没有酒柜怎么办呢?你可以尝试将酒放在书柜的最上层,在大块的泡沫塑料上挖出和酒瓶相符的凹槽,将酒瓶平躺着摆放进去。这样就能安放那些好酒了。   

针头线脑:火柴盒是它们的“家”

或许现在很少有女孩子还会做女红了,最多手痒时绣绣十字绣而已,但拉链、小扣子、针线之类的“工具”家中还得常备一份不是?只要找个废弃的火柴盒,将它们“安置”在里面,不但有利于保持家中的整洁,还便于携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