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夏日“驱蚊”植物 小花小草照样有驱蚊功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5:16:16

近期上海天降暴雨,天气闷热,蚊虫肆意滋生。夏天大家常使用花露水、蚊香、灭蚊片等驱蚊,其实香香的小花小草照样有驱蚊功效。一些花农介绍,以下四种花草就有一定的驱蚊功效。

当然了,也有专家认为,驱蚊花草类植物也不是摆放得越多越好,比如在卧室就不宜多放,因为卧室空间相对封闭,空气不流通,植物停止光合作用后,排出的废气会对人体不利。过敏体质的人则更要谨慎使用。

驱蚊草

驱蚊香草又名香叶天竺葵,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具有很强的生命力。茎梢多汁,叶互生,边缘有波形的钝锯齿,叶面光滑。驱蚊香草融合了天竺葵植物和含香茅醛植物的香味物质,故驱蚊效果比较好。芳村的一些花鸟虫鱼市场内,20多元就能买到一盆。

种植要点:

较易种植。3月时可将种子播入洁净的细沙土中,深3厘米,以后保持盆土滋润,不可过干或过湿。每年需换盆增土加肥1次。

链接: 绿色≠健康 家居植物摆放7大法则

茉莉花

茉莉为常绿小灌木,高可达1米。初夏由叶腋抽出新梢,顶生聚伞花序,通常三到四朵,花冠白色,极芳香。大多数品种的花期6-10月,由初夏至晚秋开花不绝。花农介绍,就是这芬芳,对驱蚊有一定功效。在越和花鸟虫鱼市场内,20-30元可买一盆。

种植要点:

茉莉不耐旱,但又忌积水,喜肥。盛夏高温季节是其生长旺期,可每月施两次有机肥和磷钾肥,10月后可以停止施肥。

夜来香

夜来香又名夜香树,原产美洲热带。叶片心形,边缘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间,在叶腋就会绽开一簇簇黄绿色的吊钟形小花,当月上树梢时它即飘出阵阵清香,这种香味,便有驱蚊功效。夜来香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一般在5-10月陆续开花。市场价10-40元/盆不等。

种植要点:

夜来香喜疏松、排水良好、富有机质的偏酸性土壤,夏季种植应避免烈日暴晒。

紫苏

紫苏其实在我国种植应用约有近2000年的历史了,高60-180厘米,有特异芳香,据介绍这种香味也有一定驱蚊功用。其茎为四棱形,紫色、绿紫色或绿色,有长柔毛,以茎节部较密。资料记载它主要用于药用、油用、香料、食用等方面,经济价值很高。市场价10元左右。

种植要点:

紫苏适应性很强,对土壤要求不严,排水良好,房前屋后、沟边地边,均易种植。

链接: 净化空气 夏季室内植物养护方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