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创意指南:3种风格的婚宴布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5:07:55

爱欣礼仪

婚宴现场布置一、婚宴酒店

婚宴酒店的优点

在星级婚宴酒店举办婚宴,一直是彰显身份和财富的传统做法。婚宴酒店优良的环境和服务让新人邀请的嘉宾感到豪华舒适。现在很多饭店推出的购买婚宴套餐,赠送婚礼蛋糕,香槟塔甚至一晚蜜月房的促销方案也能吸引不少新人。

婚宴现场布置高招

婚宴现场布置第一招、多用鲜花

鲜花是最能搭配酒店豪华气氛装饰物,少用太普通的红玫瑰,多采用一些颜色淡雅的花卉会使高贵气氛更加突出。花门、签到台、宣誓台、大型背板、餐桌、地毯、椅背,甚至连餐巾环上都可以装饰大量鲜花。需要注意的是,所用鲜花的品种、色彩都应该互相搭配,这样整体效果才会更好。

婚宴现场布置第二招、先声夺人

婚宴现场布置中的迎宾台是留给宾客第一印象的地方,由于酒店本身有很好的氛围,所以只要着力布置迎宾台就能起到极出色的效果。

婚宴现场布置第三招、小处花心思

与酒店婚宴现场的大场面相比,一些小细节更能突出闪光点,给你们的宾客留下深刻印象。比如是否有一个漂亮的大蛋糕?香槟塔够高吗?灯光暗时是否能够看到闪烁的烛光?甚至每个地方是否都有烟灰缸?这些小问题都能显示你们的心思。

魅力新娘婚典

婚宴现场布置二、餐厅

餐厅的优点

餐厅的价格合理、菜量充足,空间也十分的自由。这样的场所里,新人可以随心所欲地布置自己喜欢的婚礼,也可以包下一层楼面使它变成整夜只属于自己的婚礼派对场所。灵活性、机动性、可塑性让餐厅成为成为婚礼DIY一族最钟爱的场所。

婚宴现场布置高招

婚宴现场布置第一招:选择装修基础好的餐厅

选择餐厅最为婚宴现场可是很有学问的,试想如果在拉面店举办一场婚礼,是不是要把它重新装修一下才行呢?所以找一个基础比较好的餐厅来打扮,才能事半功倍地把婚礼办好。在挑选餐厅的时候一点要注意以下几点:

1、柔和的灯光

它能使餐厅的气氛更好,如果天花板上有水晶灯,就更能营造豪华精致的气氛;一般来说,暖色调的灯光比冷色调的好,明亮的灯光比昏暗的好。如果你喜欢的这家餐厅没有如意的灯光,适当加些蜡烛和灯笼能够对灯光有所补充。

2、合适的场地

如果你们准备请20桌客人,餐厅面积太小会给人压抑感;面积太大你则面临着这样的选择。要么花多余的钱包下整个楼层,要么委屈一点给自己这20桌挡上屏风,这两种选择显然都不能让人特别满意。

所以一定要根据婚宴规模的大小选择合适的餐厅。餐厅的柱子是会挡住客人的视线,还是会为婚礼场地增添光彩;地毯的颜色、服务员服装是否和婚宴的基调相搭配,这些都是需要考虑到的问题。

3、西式装修

你准备办一个偏重西式的婚礼,但却选择了有中式装修风格的餐厅,当你穿着婚纱走在雕花木桌和身穿蜡染服装的服务员中时,怎么都会感觉不协调。应该按照自己婚礼的风格选择餐厅。鉴于现在的婚礼多是中西合璧,我们建议选择西式装修的餐厅,看起来会洋气很多。举个例子说明,如果选择中式风格的餐厅,在其中加入西式婚礼的元素会比较困难,但如果在西式装修的环境中,点上一盏红灯笼,既洋气又能带来中国风。

花明轩

婚宴现场布置第二招:鲜花与主题

大红色和金色基调,外加白色婚纱的婚礼是很难做出优雅、高贵的感觉的。考虑用些其他柔和些的颜色,会使半中半西的婚宴结合得更流畅、融合。近年来,粉红、粉黄、冰蓝、草绿都是很流行的色彩。

使婚礼显得更豪华的不二法门,鲜花是首选,多布置些绿色盆栽植物也能带给人不错的感觉。不用花太多钱,在苗圃租用几盆绿色植物,摆在餐厅的大门和宴会厅四周,就会营造出丰富、独特和自然的气氛。

婚宴现场布置第三招:根据风格制造制造亮点

如果婚礼的大场面不让你特别满意,不妨在小用品上多花心思。个性的请帖、独特的迎宾牌、一个漂亮的餐巾环、用座位卡打造宴会的细节、使用小漂蜡等等,很多设计都能使婚礼闪烁动人。

要根据餐厅的风格来考虑宴会的风格和布置。如果餐厅乡村气息比较浓,所有的布置和婚礼的色调不妨就稍微随意化一些:绵羊型桌卡、草绿色桌布、浓郁乡土气息的郁金香花饰等等。如果餐厅本身装修的色调明快、风格简练,婚礼的风格也可以设计成轻松的爵士乐风格。总而言之,只有婚礼风格与餐厅风格相搭配,才能相得益彰使宴会更完美。

婚宴现场布置三、户外婚礼

户外婚礼的优点:

户外婚礼现在已经在国内掀起一阵热潮,大家都希望能够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青翠的草地上举办一场自然、清新的室外婚礼。这种浑然天成的户外婚礼很有时尚感,婚礼方式野比较独特,梦幻气氛更加浓厚,表现方式也更加大方自然。除了常见的草地婚礼、花园婚礼、雪地婚礼、沙滩婚礼、屋顶婚礼、水上婚礼,甚至游乐园婚礼都属于户外婚礼的范畴。

婚宴现场布置高招

婚宴现场布置第一招:场地的挑选

别选择太大的场地作为婚宴现场,过于空旷的场地就像个大黑洞,不论你堆进多少鲜花、纱帽,都很难获得特别盛大的效果。如果场地不太大,周围就有灌木丛、池塘、假山、小竹林或者一片银杏树,这些本身都能作为婚礼的自然装饰,自然会为你们省下不少钱,而且效果非常好哦!

婚宴现场布置第二招:自助餐

如果你打算在室外举办宴会,可以考虑采用自助餐的形式,这会使气氛活泼很多。客人在餐桌和座位之间穿梭来往,显得热闹喜庆。如果从厨房把菜端到场地中,菜点很容易变凉、口感变差;而自助餐采用的保温槽能够减少这方面的问题。可以多备甜点和酒水。侍者穿梭在宾客之间,适时地供应酒水,你们则向大家敬酒、微笑。每个人都会获得充分的交流机会,因而会感到很热闹、有趣。

婚宴现场布置第三招:因地制宜

如果在沙滩,就多采用贝壳、沙雕等装饰;如果在热带,就用热带花卉装饰;如果是树林中的一片空地,就让黄黄的落叶做你们的地毯;如果这里是花园,就为它锦上添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