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专家指导:教您细分家具风格与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4:53:37

装修风格有很多种,家具风格也种类繁多,为了买到称心如意的家具,我们必须要先了解家具风格与种类。

冬福诺斯实木家具

家具风格:购置家具应首先确定风格,这是家庭装修工程的继续和升华。选择什么样风格的家具,必须对各种风格的家具有所了解。目前,市场上流行四大风格的家具。
1、农舍风格也称田园风格,它最早起源于欧洲,它的特点是没有细腻的做工,注重质朴的自然美,具有纯朴的乡间民风,对木材的原有木纹和色泽,不加任何装饰和覆盖。这种风格在今天环保意识增强、强调没有污染的情况下,所以又有复活的趋势,并流行于欧美。

2、东方风格起源于中国、日本和印度。讲究造型的对称和深红的色泽,表面光洁或多加雕琢,尤其是中同的明清时期的家具,雕龙刻凤,虫草花鸟,反映出木工深厚的艺术造诣。如我国的红木家具等。

3、欧美古典风格起源于地中海沿岸各国,分为古典式和现代式。古典式以典雅尊贵的气质而著称。 
法国、英国、意大利等,都以精致的手工工艺配上优雅的线条,复杂而优美。现在一般与组合家具合并,形成了新的风格。

4、欧美现代风格主要是大量采用新型材料,如金属材料、玻璃材料、塑料制品等,使用蓝、白、绿等冷色的色彩,造型上更加洒脱大方,简洁明快,被现代都市的青年所接受。

恋家家居实木家具

家具的种类:家具的种类很多,按原料来划分,凡木质的通称木家具;主体是金属的通称金属家具(包括铝合金家具等);凡塑料制成的通称为塑料家具,竹藤制成的通称竹藤家具;若按用途划分,一般分民用家具、宾馆、饭店家具,办公家具等。如进一步细分,目前市场上家具的种类主要包括:

1、实木(全木)家具家具的主体全部由木材制成,只少量配用一些胶合板等辅料,实木家具一般都为榫眼结构(即固定结构)。如硬木家具(也称中式家具),它是实木家具的一种,是按照我国明清家具传统款式和结构(特定的榫眼结构),采用红木花梨、紫檀等名贵木材加工制成,这类家具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2、人造板家具(也称板式家具)家具的主体部分全部用经过表面装饰的人造板材(胶合板、刨花板、中密度纤维板、细木工板等)制成,也有少数产品的门下脚用实木的,由于我国木材资源短缺,所以人造板家具是当今市场家具的主流,且多数为拆装结构。

3、弯曲木家具其主体部分是用木单板经胶合膜压弯曲而成,产品线条流畅,多变,造型美观,坐卧时舒适富有弹性。这类家具在国外颇为流行,且在不断开发创新中,在我国也已形成一定市场。

4、软体家具指以木制、金属为框架,用弹簧、绷带、泡沫等作为承重材料,表面以面料包覆的家具。沙发是一种软体家具,因其造型多样、美观大方、坐卧舒适而广泛进入家庭。

5、金属家具以钢管为主体,并配以钢板或人造板等辅助材料制成的家具。

6、聚胺酯发泡家具早期聚胺脂发泡技术主要用于沙发座椅的壳体成形,其体轻,易于加工,近年来又开始应用于床、柜类家具的边框装饰部件。

7、玻璃钢家具玻璃钢家具是用玻璃与环氧树脂经模具加工脱膜成形,其制成品与聚胺酯发泡制品类同,但同类产品较聚胺酯发泡的重,且加工工艺复杂。

链接:享受冬日温情时分 豪华香柏木卧室家具评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