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一帘梦也幽 5款自制窗帘不落俗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4:35:23

很多人在为自己的房子挑窗帘的时候,都会很发愁,看多了就觉得大同小异,缺少个性化的创意。其实您只要有兴趣,备齐材料,自己也能做出漂亮又别出心裁的窗帘。

1.垂地吊带窗帘


春秋窗帘 华风窗帘

3种不同的水果色调天鹅绒丝带使平白的布环窗帘变为雅致的装饰。

方法如下:放平窗帘,条纹丝带水平方向用织物胶水粘好。制作窗帘的顶部扣环,先把吊带剪下来,然后在每个窗帘上剪出6个间距相等,2.5厘米长的水平切口,让吊带穿过,最后把每个扣环的两端剪成V字形即完成。

2.丝带细节

为达到色彩鲜艳的动感效果,使用高质量的丝带制作蝴蝶结,以突出主体和条纹。

小贴示:可机洗的织物胶水很牢固,完全经受得住洗衣机的洗礼,同时胶水会保持整洁柔软的效果。

3.丝带装饰的罗马窗帘

在这款罗马窗帘中将装饰品放在四周围会让窗帘看起来很整洁。当窗帘卷起,丝带装饰的边缘会呈现出优雅的窗帘褶。我们将不同宽度和颜色的丝带组合在一起。安排好设计后,将窗帘放置在一个平面上平整好,然后将丝带从窗帘的外沿开始一次一层地粘好。可以让丝带比窗帘的宽度长出2.5厘米,这样在最后完成时丝带就可以折一下粘在窗帘的背面。

4.漂亮褶皱


百瑞家窗帘 城大窗帘城

别让漂亮的窗帘束缚住你的创意,实际上创造出优雅的效果是件超级简单的事。先摆开丝带安排一下设计思路,粘好一层然后再粘下一层。

小贴示:购买窗帘布前要好好检查是否有开裂和瑕疵。这些小缺陷会让你的装饰工作难上加难,装饰后看上去也不那么专业。

5.印花罗马窗帘

要加宽罗马帘,首选剪些条纹布,长度相当于你实际装饰的2倍,对折熨烫长边,然后折0.3厘米毛边继续熨烫。把烫好的毛边粘到窗帘上,一头粘正面,一头粘背面,轻轻重合。用你喜欢的字体,每张纸印一个单词。你可上网或到剪贴画里找到银餐具的图案,并用复印机放大复印。把放大好的图案放在窗帘下用铅笔构出轮廓,按阴影轮廓以黑色布料马克笔描好。将窗帘挂好并用大头钉把装饰固定在窗户上。

链接:《让子弹飞》三大骗术 隐射家装三大陷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