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粗心大意不可取 冬季地板保养清洁更应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4:29:34

冬季里,随着气温的下降,也会导致气候越来越干燥。很多业主会发现家中地板容易出现开裂等现象,由于大都地板造价昂贵,油漆面又娇嫩脆弱,为使家里的地板保持原有的质感与自然原色,正确的清洁、保养方法因此成了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百贯地板    惠尔地板  贝雅地板

首先,无论是复合木地板还是油漆实木地板,清洁时切忌用沾清洁剂的湿拖把直接擦拭,这样水分会通过地板表面裂缝、油漆破损处及墙角渗透到地板里层,造成地板起翘、发霉腐烂和打蜡后蜡层无法完全附着等现象。应该使用专业的清洁保养品,能有效保持地板原有的温润质感与自然原色,而且清洁后没有异味、没有黏腻感。

实木地板切忌用湿拖把直接擦拭,应使用木质地板专用清洁剂进行清洁,让地板保持原有的温润质感,预防木板乾裂。因为过多的水份会渗透到木质地板里层,造成地板发霉,甚至腐烂。使用地板清洁剂时,应尽量将拖把拧干。若是木质地板表面没有打蜡更不宜接触水,最好在不显眼的地方试用看看,确定没有问题后再大面积使用。

其次,如果想要避免地板长期踩踏磨损,长时间保持地板光泽亮丽,就要在地板清洁后再上一层木质地板蜡保养剂。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等地板完全风干后再上蜡,以免蜡层无法完全附着於木质地板上,反而使地板出现一点一点的白斑。

同时由于冬季冬季气候比较干燥,业主在整理房间时应尽量缩短开窗时间。在室内适当增加湿度,必要时可以使用加湿器,这样不仅人们居住都有好处,对地板的保养也有很大帮助。不少业主可能认为,冬季让外面的空气进来,市内温度下降,地板离缝现象自然减弱。对此,专家表示,地板出现离缝的真正原因来自湿度,而非温度。另外,空气温度越高,饱和状态含水越多,也就是说冬季屋内湿度相对室外还要高些。这个时候将外面的冷空气换进来,只会使室内更干。

再次,在地板加热的过程中,骤冷骤热都会对地板造成损害。专家建议,在地热开启和关闭的过程中要循序渐进,温度的骤升和骤降都会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专家告诉我们,第一次使用地热采暖,注意应缓慢升温,如果升温太快,地板可能会因膨胀发生开裂扭曲。“而且使用地热采暖,地表温度不应超过30℃,此时室温在人体最适合的环境温度22℃以下,地板的使用寿命也可以得到保障。”专家还表示,当天气变暖,室内不再需要供暖时,应注意关闭地热系统也要慢慢来,不可骤降,否则同样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

最后,由于实木地板和复合地板采取不同的材质,因此其保养方法也不尽相同,应该区别对待。复合地板复合地板不需要打蜡和油漆,切忌用砂纸打磨抛光。因为复合地板不同于实木地板,它的表面本来就比较光滑,采用特殊材质,所以基本上不需要特别保养,但也要做好清洁。

链接:应怎样保养软木地板 增长地板使用寿命

     开启家居幸福之门 房门保养3窍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