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家装时照明怎么设计比较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4:25:45
  一般家里装修照明设计的基础色调应该以暖色为主冷色为辅。室内照明应优先采用高光效光源,达到节能效果。但要注意,光源对颜色是具有影响的。我们可以根据具体的户型、朝向、大小、和不同的房间功能,选择照度、色温、显色指数不同的光源。一般常用的灯具白炽灯、荧光灯和节能灯三种。我查了一些这三种灯的资料:

一、白炽灯的光效随着灯丝工作温度的升高而升高,随之而来的是蒸发加快,寿命缩短。这类光源的发光效率低,平均寿命为1000小时;



二、荧光灯是一种低气压汞蒸汽放电光源,发光效率较高,使用寿命为2000~3000小时。
 


 

三、节能灯是利用三基色粉灯管受刺激发光原理的灯,有节约电效能源的作用,因此也是国家提倡使用的。但节能灯不能用调光开关。
 


 

灯具的选择,相信很多人认为既然灯具是用来照明的,那肯定是越亮越好了。对此我翻阅了一些资料到底应该怎么选择灯具,结果我们的“认为”是不对的,室内空间面积和灯具的光亮程度之间是存在着一定的关系的,太亮和太暗对眼睛都会造成伤害,而且从节点的角度来说也不合算。客厅的灯具布置与选择要充分根据我们的家居摆设、装修的颜色来确定、假设家具全部为暖色,就可以利用柔白光荧光灯会更有力,白炽灯的话就会显得更鲜明,相反,装修的颜色为冷色,就可以使用荧光灯达到表一的效果。

灯具一般在顶部居中设置吊灯,四周边缘可以设置下射灯,下射灯的光源种类与颜色根据咱们的喜好选择就可以了。四周墙壁可以在适当位置设置花式壁灯,咱们可以根据房间的大小在1-2个之间选择,在墙角或适当的位置可以设一个活动试的地灯,还可以设1-2套荧光灯,即可以采用壁灯方式,也可以嵌入吊顶。

卧室的话应该充分利用局部照明方式来达到我们住户不同的功能要求,同样在顶部设顶灯。功率可以设小一些,可以作夜灯用。床头居中可设壁灯,床头柜与写字台设台灯。合理的搭配这些光源,营造安宁温馨的气氛。

厨房很简单,以白炽灯为主,在顶部设置顶灯,工作台上设置局部照明光源就OK了。

卫生间的话对照明度要求比较低,可以设置一盏不低于20W的荧光灯,同时为营造好的环境,可以应用一些局部的照明方式,比如设置镜前灯,浴缸上设置暖色比较低的灯具,但这些灯必须采取安全措施,避免受水漏电现象的发生。




>>>简约家的点睛之笔 140平时尚现代家
>>>爱你的一万个理由 聊聊松木家具使用心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