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如何选购烟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4:23:01

概述

目前,抽油烟机是家庭用户使用最普遍的家电产品之一。但如何选购性能优良的抽油烟机,却不是每个用户都能回答的。在这里,笔者提供几条衡量抽油烟机优劣的重要指标,供用户在选购抽油烟机时参考。

方法/步骤:

1、选择已取得安全认证标志、信誉好,售后服务好的企业生产的产品。

2、根据消费者本身的需要选购不同形式的吸油烟机。"薄型"或所谓"欧式"吸油烟机外观纤细,无压重感,适合于使用频度不高、烹调油烟较少的家庭;"深型"吸油烟机集烟效果好,更适合于烹调油烟较大的家庭。

3、开机运转,听其噪声,应没有刺耳的啸叫声。手触机体,应没有突出的振动感。有强、弱档位开关的吸油烟机,在各个档位下运行时电机转速应有明显不同。

4、尽量选购能够提供上门维修和清洗服务品牌产品,以免依赖街头清洗工随意拆卸产品。

自抽油烟机走入了中国百姓的家门,"烟熏火燎眼泪流"的做饭日子便永远成为历史。目前,抽油烟机是家庭用户使用最普遍的家电产品之一,但如何选购性能优良的抽油烟机,却不是每个用户都能回答的。

注意事项

1、到商业信誉好和保修能力强的商家购买,一则销售的商品有质量保证,二则一旦出了质量问题,可以保修、保换或保退。最好选择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名优产品。

2、安全性能。近期《新闻晨报》做出报道,上海建配龙建材配送有限公司经销的"澳比斯"牌(型号为cxw-200/),和上海城大建材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经销的"亿美辰"牌(型号为cxw-230/)的家用吸油烟机这两款抽油烟机的安全性能不达标,不合格项目多达4项。据了解,作为家用电器,抽油烟机的安全性能必须通过国家强制性认证(即"CCC"认证,ChinaCompulsiveProductCertification第一个字母缩写),方可上市销售。所以一般来讲,通过长城认证的抽油烟机,其安全性更可靠,质量更有保证。

3、关于外型。抽油烟机外型有薄型、平背式和立式等产品。从造型上讲,薄型要比厚型的美观,安装起来也方便。平背式抽油烟机的电机为内藏式,外观好看,而且易于清洗表面。立式豪华,排气量大。

4、看外观质量,检查有无碰伤、掉漆现象。插上电源听电机运转是否平稳,噪音是否过大,风轮转动是否平衡,吸力强弱是否合适。如电机噪音小,风轮转动平衡,吸力大,抽油烟机就属正常。

5、对于抽油烟机的风量、风机功率和噪声,应该综合考虑,风量、风机功率并不是越大越好,在达到相同抽净率的前提下,风机功率和风量应该越小越好,这样既节能省电,又可以取得较好的静音效果。至于噪声,国家标准规定抽油烟机的噪声不超过65至68分贝。从这个意义上讲,平时比较酷爱大火烹炸食品的家庭最好避免购买浅罩型的平板式、超薄型等抽净率低的抽油烟机。

6、关于产品的功能。现在,在国产抽油烟机的发展中,不少产品增加了一些使用功能,如煤气报警、自动开关等装置。虽然功能增多使抽油烟机一机多用,但同时它也增加了销售价格、会加大故障率,有的甚至并不适用。例如,自动开关装置实际上是由一个灵敏度很高的气敏开关组成,当它同油烟接触次数多了,就会失灵。另外,当油烟浓度达到一定程度后,它才会动作使抽油烟机自动开机。所以在选择时,对各种功能要一分为二,选择有适用功能的产品。

总之,消费者在选购时应该对它们的性能及功用多加了解,才能买到适合自己的产品。此外还要避免购买杂牌及小厂生产的产品,确保产品的质量。

参考资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