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电饭煲选购有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4:21:17

如今,用电饭煲蒸煮米饭已成为每个家庭生活的一部分,而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的产品,如何选购却令许多消费者犯了难。营养专家提醒您,保证米饭的营养价值才是电饭煲最核心的“任务”,因此选购电饭煲时一定不能大意。


东芝电器

消费者在选购电饭煲时,需要关注它火候控制方式、内胆和底盘质量等关键问题。有研究表明,米饭的营养价值跟蒸煮时的温度和压力有关系。一般的电饭煲在常压下蒸煮,温度在100℃时水就会沸腾,米汤四溢,饭粒也由于上下翻滚导致外表易破损,营养流失严重。目前有些品牌电饭煲采用的一种叫“聪明火”技术,提升了蒸煮时的压力,将烹饪的温度也提升到100℃以上。进而更通过精确的温度过程控制,也就是火候控制,使米饭合理的沸腾不潽锅。这样做好的米饭饭粒表面光滑、晶莹、光泽好,几乎达到营养保留的最佳效果。
 


苏泊尔电器

内胆是电饭煲直接接触米饭的部分,因此不同材料和结构的内胆对米饭营养价值的影响各不一样。一般的电饭煲内胆只是简单的复合层,虽然价格低但品质差。而目前一些知名的品牌已采用四层结构内胆,由内而外分别是不粘涂层、硬质氧化层、铝合金层、硬质氧化层。其中不粘涂层能确保做饭饭不焦,能更好的烹饪米饭并保持营养。双硬质氧化层则有利于长期安全使用。所以选购电饭煲时一定要了解清楚上述信息,以保证在日后的使用中更好的保证米饭的质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