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家居配色:把色彩融入你的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3:49:29

很早以前就觉得新房子里面如果四面的墙壁都刷成白色,一定会很单调。色彩融入家居的趋势近些年越来越流行。不过色彩搭配也非常的讲究,好的搭配可以锦上添花,错误的搭配也会造成画蛇添足。下面我们就来讲讲给家居挑选色彩的一些门道吧~


百瑞家窗帘   穗宝床垫

在选择色彩之前,先要考虑到自己的房子什么样的装饰风格,按地区分类有中式、欧式、韩式、美式、日式、港式、地中海、东南亚、意大利等等。按风格分类:现代、简约、田园、古典、另类、混搭、豪华、温馨、典雅、时尚、艺术等等。

弄清自己的房子想要什么风格的,其次就是给房子定一个主色调,家居常用的色系有冷色(紫色 蓝色绿色) 中性色(黑色 白色 灰色)  暖色(红色 橙色 黄色)

在定房子的主色调时,要考虑到家居色彩基本规律,选择家居色彩除了个人爱好和情趣外,应考虑一些具体因素,房间的座落方向、室内面积大小、光线强弱、家具、门窗、窗帘布艺、床及床单、地板、吊顶色彩的整体配套和谐统一。灯光照射、陈列布局等等。房间用途不同对色彩的要求也有所不同。

A、房间大小、朝向、光线不同色彩选择

房间座落朝阴面、面积较小、光线不强应选择一些浅色或明亮的色彩。反之,可以选择稍深的色彩能够增强室内的艺术品味、个性张扬、豪华气派的效果。

若房间的坐落方向朝东或朝南,面积大小,高度在2.5米左右,这种情况下阳光充足,冬暖夏凉,宜选用偏冷色的涂料进行涂装。例如淡天蓝、芽绿、浅蓝灰、淡湖绿等。若房间坐落方向是朝西,朝北,光照不足,冬天较冷,则以选用暖色的涂料为宜。例如浅橙、奶黄、浅棕、淡咖啡或浅茜红等颜色。


LOVO家纺   瑞格尔地毯

B、房间用途不同色彩选择

卧 室

卧室一般要求整洁、雅致,能够创造出一种清新、安静的感觉。老年人的卧室应素雅清静,因而可选用白色涂料或淡天蓝色涂料或浅黄绿色涂料等。新婚房间为了增加新婚洞房的欢乐喜庆气氛,可选用偏暖颜色的涂料,例如粉红色的、天蓝色的、奶黄色的等。对于儿童的卧室,则应有生动活泼的气氛,可选用粉白、奶黄为宜。

客 厅

客厅一般要求庄重、温雅,宜选用粉白、淡棕、浅咖啡色和米黄色等颜色的涂料,使来访客人久谈而无疲劳感。

餐 厅

用于餐厅墙面的涂料宜为浅橙、浅黄和奶油等色为宜以给人以温暖的感觉,并增强客人的食欲。

c、家具的颜色选择

房间中不可能没有家具,因此墙面涂料的颜色必须注意与家具的颜色协调一致。如果家具的颜色是深棕、红栗、黄纳色调,则墙面不宜使用色彩鲜艳的涂料,例如蓝、粉绿、湖蓝等颜色,以防止形成强烈对比,使人感到杂乱。

了解了这些门道,我们来说说墙面涂料调色的价格变化规律。

一般来说,同一色系,相同色相,颜色越深价格越高;深色价格最高,中间色次之,浅色最低。

色系不同,价格不同,红色、橙色、黄色、紫色系列价格较高,铁黄、铁红、蓝色、绿色、灰色价格较低。

无机颜料调出的颜色,色相较暗,价格较低,有机颜色料调出的颜色鲜艳价格较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