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瓷砖的空间拓深小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3:42:47

瓷砖的空间搭配绝非简单地拼凑在一起,而是把原本相对独立的瓷砖进行优化设计,把功能、美学及文化融合为一,使之更具有人性化、合理化、协调化。不同花色、不同质感的瓷砖产品一般都可以成为同一个空间装饰效果的构成元素。


马可波罗瓷砖

1空间构成原则

1)空间同意性

整体空间风格统一:客厅、卧室、厨房等要有统一风格(或古典、自然、现代、简约),因此选择铺贴的瓷砖风格也要统一,如“田园石”营造的风格和“添香”风格是不一样的。

个体空间搭配统一:同一空间内的配饰应该围绕在统一的风格下,如卧室的装修是简约风格。那卧室内的搭配(瓷砖)应该呈现出简约风格,使地面与墙面、家具能够和谐一致。

2)空间的变化性

巧用对比:巧妙运用材质的不同效果来进行对比,如大小搭配,方圆搭配、点面搭配、亮暗搭配等,从而丰富空间的构成。

大小搭配:在面积的大小对比中追求搭配上的平衡,如同一墙面上的小规格瓷砖与马赛克的对比(伊加“莎安娜”和“板岩”都有这样运用)。

方圆搭配:形态上的搭配点缀,能够取得大面积的协调效果,避免单调乏味,如采用圆形的装饰画配件,使画面更加和谐。

点面搭配:点面结合可以避免简单、乏味,如在墙面使用相应配件(如花片)进行点缀,使空间更加美观。

亮暗搭配:使用颜色深浅不同的同一类型瓷砖进行搭配,如同一空间区域内可使用不用颜色(浅灰、深灰)的瓷砖进行搭配,以区分空间。


星丽宝吊顶

3)空间的协调性

主次分明:应选择能代表一个空间主要的风格的产品作为重点运用,其余的则作为补充和点缀。如营造古典风格时可选择“玛雅石”为主要瓷砖,搭配风格相似的瓷砖(如“香榭石”、“田园石”)

注重过渡:不同花色及质感之间的搭配、对比应自然、而不至于太怪异,以保证最终效果的和谐舒适如狭小的空间(如厨房)应避免使用瓷砖腰线,因为狭小的空间使用腰线会令空间显得杂乱、烦琐,但可适合铺贴几片花片进行点缀,使得厨房间流露出几许生机和浪漫。

4)空间的功能性

注意功能:考虑到空间的功能和主人的喜好等因素,选择性能与之相配的产品,而不是一味追求效果,什么都拿来用。

在厨房和卫生间,要选择防滑或抗污能力出色的产品作为构成元素(如有釉“洞石”和非通体“砂岩”)。

注意楼地面的结构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给予构造,施工上的方便,不能只是片面追求图案效果。

要考虑如防潮、防水、保温、隔热等物理性能的需要。

2瓷砖空间应用注意事项

仿古砖需要留缝铺贴,留逢才能体现出仿古砖的艺术之美。

小房间使用小尺寸的瓷砖(为了避免浪费和保持空间的协调性,应当选择规格小的瓷砖),给人感觉空间更加舒适协调。如厨房应该使用小规格瓷砖。

大房间则有更宽的选择性。在视觉上,大块砖能使空间表面扩展(“莎安娜”、“板岩”),小块砖能丰富空间(“香榭石”、“红金共和”)。

3空间拓深的小技巧

使用镜子:镜面具有反光和成像的功能,因此将其用于室内,不仅能增加室内的亮度,而且能起到扩大空间感,丰富室内装饰效果作用。

大面积风景墙:大面积风景墙化画能加强透视感和阔敞感,因而也可使空间产生扩大的感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