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夏季让家更“清凉” 9款小盆栽装饰您的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3:29:00

夏季,养些绿色植物可以起到清凉的目的。在这个季节里,给家居摆上几盆小盆栽,选择各种不同层次的绿色,可以替环境营造出清爽的感觉。


茶几花香    宅家家居旗舰店 

1. 茶几花香

植物:金雀花 花器:陶瓷花盆

沙发前的茶几位置通常很醒目,所以画龙点睛的园艺装饰很重要。这里摆放的小盆栽可以根据季节、心情而随时变换,芳香的观花盆栽很适合。金灿灿的金雀花不仅芳香,而且还是云南人爱吃的食材。闻着花香,品一杯清茶,多惬意的感觉。


餐桌花园

2. 餐桌花园

植物:鹿角蕨 花器:陶瓷花盆

餐桌上的装饰除了常见的鲜花花艺外,还可以用植物装点。花艺装饰寿命最多能坚持一两周,而餐桌花园的生命力却是无限的。很多耐阴性植物或小型观叶植物都适合摆放在餐桌上。植物和花器的搭配也很重要,花器可作为套盆使用,也方便常换常新。


床前风景    美哉家居饰品馆 

3. 床前风景

植物:铁线蕨 花器:陶瓷花盆

花艺主要是运用各种鲜花花材,设计出不同造型,并表达插花者的思想,而盆栽的花草,则属于园艺的范畴。用插花的手法来种植鲜活的花草,非常适合居室花园的设计理念。窗前这盆铁线蕨就是很好的绿色装饰。不过它是蕨类植物,喜欢潮湿耐阴,晚间睡觉前最好将它搬到窗台,让它自由呼吸。

4. 步步莲花

植物:观音莲 花器:荷兰青花瓷鞋

其实很多装饰物都可以有新的思路,比如这双一步一莲花的荷兰屐。种植方法很简单,选择两盆冠幅大小差不多的两株成品观音莲,脱盆,并保留根坨,适当去除部分土壤,直接种进鞋中。为美观起见,将裸露的土壤用珍珠岩覆盖厚厚一层,一双优美的莲花鞋就诞生了。观音莲是长生花属植物,也属于多肉类,很耐旱,一周浇一次水即可,家中任何有阳光的地方都可以摆放。


海螺盏    红人馆饰品家居馆 

5. 海螺盏

植物:火龙果 花器:海螺

有时候我们不需要去购买花草,自己就可以动手制作一些小盆栽。你能想象得到我们吃的火龙果里那黑黑的小种子也能发芽吗?是的,就是那些细小的种子,每一颗种子都蕴涵着发芽的能量。不用多,只取几块火龙果,在水中用纱布淘去果肉,就可以滤出黑色的饱满种子,并在海螺壳中填入草炭土,最后将种子撒在土壤表面,喷足水后覆上一层保鲜膜就完工了。剩下的时间就是等待一两周,碧绿的小芽很快就熙熙攘攘地冒出土壤。这么可爱的海螺盏放在哪里不吸引视线呢?


石莲茶杯

6. 石莲茶杯

植物:石莲花 花器:英式茶杯

也许你有好几只同样的英式红茶杯,不妨把其中一只做些改变,让它住进端庄雅致的石莲花小姐。选择一只大小合适的石莲盆栽,去掉原盆,并抖掉多余的土壤后直接放进茶杯,表面覆盖一层质地较重的白色石子即可。石莲花这类多肉多浆植物很喜光耐旱,一周浇一次水就可以,摆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比如有太阳照射到的茶几、窗台等。石莲茶杯的效果很别致,打理起来更简单,如果有一天你不喜欢了,也很容易恢复原样。

7. 薄荷糖罐

植物:柠檬薄荷 花器:咖啡糖罐

家里的咖啡豆、方糖、茶叶……都由各自美丽的罐子来保存,如果一时用不上,不如让它发挥下花器的功能。虽然这类瓶瓶罐罐没有下排水口,但这不妨碍植物的正常生长,成功的唯一诀窍就是掌握控制好浇水的量,不能过多造成根部被浸泡在水中失去呼吸的能力,也不能过少而不足以维系植物生长所需。薄荷是较耐阴、耐潮湿的一种香草,所以它可以在糖罐中生长得很好,现在它已经完全成为边桌上的绿色明星了。


汤锅里的水培

8. 汤锅里的水培

植物:铜钱草 花器:汤锅

如果你担心不能掌握好浇水的量,不如试一试用餐具制作一份水培植物吧。铜钱草就是一种既能土栽也能水生的植物,可以盛水的餐具都可以作为它生长的乐园。铜钱草也称香菇草,叶片圆形如铜钱因而得名。它非常适合在水草缸、水池中栽培,而水分的保持是它生长的重要条件。天蓝色的汤锅造型典雅,与圆圆的铜钱草和谐共处。要注意的是铜钱草喜欢阳光,最好给它每天4-6 小时的散射日光,这样它会更加蓬勃。


香草咖啡杯

9. 香草咖啡杯

植物:迷迭香扦插苗 花器:咖啡马克杯

1/4 小陶粒、2/4 园艺土、1/4 珍珠岩,再加上一棵迷迭香扦插苗,就可以做成一只别致的香草杯。陶粒的作用是为了蓄水,也是为了排水,因为咖啡杯下面没有流水孔,所以放入一定比例的小陶粒可以承接多余的水分,浇水的时候务必计量好杯子的容积,一次最多只能浇入1/2 的水量。而迷迭香相对较为耐旱,对水分的渴求比其他香草要少一些。将大颗粒的珍珠岩覆盖在细腻柔软的栽培土表层,既保湿透气又起到装饰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