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经验主妇教你巧用瓷器打造优质样板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3:21:39

瓷器可以将传统与现代紧密而和谐地交融在一起,让我们在享受到现代化的同时,还能像古人一样诗意地、不夸张地感受到内心丰沛、充盈的梦境样板。

红白花浮雕瓷的杯盘搭配同花色系列的瓷质托盘,和谐又不失个性,戏球小瓷人的出现为这套常规的茶具组合增添了雅趣。

浮雕瓷

热情的花朵、优雅的藤蔓,这种崭新的诠释,使浮雕瓷具备了流行元素。浮雕瓷色彩明艳、造型感强,但应尽量将单件瓷器的颜色控制在两到三种,太过丰富的色彩,会很难融入居室氛围。同系列或同花色的一组花瓷,是聪明又讨巧的选择,它们的出现会令你的居室角落增色不少,如果搭配适当的背景环境,更会碰撞出新的效果。

紫色瓷罐上清晰的蓝色藤蔓浮雕,在白陶瓷壶的衬托下显得个性十足。

素色瓷

素色瓷器有着宁静的美感,剔透的颜色和流畅的线条使其散发出柔美优雅的特质,喜欢简调的都市贵族,素色瓷绝对是你扮靓居室的绝佳点缀。素色瓷颜色的选择一定要充分考虑整体空间的基调,与背景环境相近色系的素色瓷器,空间上整体和谐有呼应感。素瓷的形状和体量选择也很重要,过于夸张的造型或突出的颜色,都会破坏素色瓷的张力,使其从简约现代的居室氛围中孤立出来。素瓷搭配一两件有趣的瓷质小摆件,效果会更加突显。

瓶颈修长的鹅黄色素瓷瓶小巧玲珑,与白色素瓷瓶高矮的对比和器型的差异让这个组合看上去更加和谐,使午后的时光惬意。

带有肌理的红色浮雕套盘,在阳光的照射下纹理清晰,典雅不张扬。瓷包香座和红瓷金鱼摆件让用餐时光在轻松中透着谐谑的味道。

拼色布艺沙发搭配简约的白色方茶几,在铁艺屏风的映衬下现代气息浓烈。明黄色瓷花瓶与布艺沙发颜色相呼应,丰腴的瓶身和温润的光泽使其很自然地融入整个居室氛围。

书房的边柜上,从传统的青花储物盒到新派青花山水茶叶罐,再到现代简约的白瓷座瓶,从古典到现代的全新演绎,各个时期瓷的雅致感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居室中。

青花风

青花风的盛行,人们的目光再度落到青花瓷上,即使在非中式风格的家居中,选一两件青花瓷器或摆件装饰居室,也是赶时髦的好办法。新青花没有传统青花那种均匀对称的古朴花纹,简单的青花线条,轻盈中也给了居室呼吸的空间。线条流畅多变,质感柔滑的青花瓷器无论大小都使其成为居室装饰中不可忽视的重要角色。素雅简朴的青花杯、壶为你的用餐和茶歇时光增添一份雅致。

体态圆润的骨瓷茶壶点缀笔墨意趣青花纹样,稳重又不喧闹,轻薄的水墨茶杯玲珑有致。青花小瓷兔组合,在团花屏风的衬托下,预示新年伊始好光景。

白瓷茶壶周正质朴,梅花傲立枝头,青花瓷茶杯素雅自然,搭配鱼形青花瓷熏香座。一壶清茶,一炷香,都市生活悠然自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