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选购绿色环保家具 打造造型奇特的儿童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3:12:42

拥有花花绿绿,造型奇特的儿童家具,让孩子在居住的时候总有快乐的心情。不过,怎么样让孩子们在和使用这些家具时能安全、放心,却一直是不容忽视的问题。笔者提醒您,选购儿童家居,不光要有可爱的外形、鲜艳的颜色,还要注意产品安全的设计和绿色环保的材质。


梦洛施家居

小细节有大作用

设计师告诉笔者,儿童家具在一些细节设计方面跟成年人使用的家具有很大不同。这些设计看似不起眼,其实对于保障孩子的健康功劳不小哦。

设计:圆角

功能:防撞伤

别小看书桌、柜子、储物箱的圆角设计,它对于保障孩子们的活动安全很有用呢。因为孩子们好动,在房间跑跑跳跳是常有的事,一不小心就会撞到桌角上,如果桌角是尖锐的,特别容易造成伤害。

圆角的设计比较平滑,可以减少碰撞的伤害。如果家长们还不放心,还可以去购买一种胶质的透明防撞圆角,可以贴在桌角等位置,也很实用,不过缺点是这种圆角贴得不太牢固,需要定期检查一下是否松脱。

设计:阻尼器

功能:防夹伤

广泛应用于衣柜、抽屉门的阻尼器可以让柜门慢慢回弹,从而有时间让孩子对即将发生的夹手危险做出反应,即使把手抽回来,不会因为关柜子用力过猛,一下子疏忽就把自己的小手指夹伤了。

设计:铝边换胶边

功能:防割伤

不少儿童家具会用亮闪闪的铝边做装饰,不过金属边大多比较锋利,小孩子皮肤比较细嫩,很可能摸过去手就被划伤了,米奇天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的儿童家具铝边的设计渐渐用得比较少了,更多的改用胶边。而一些作为框架起支撑作用的金属,则把尖角向内装,尽量减少孩子们触碰的可能。像螺丝也可能有锋利的金属边,这种情况会用专门的五金扣件遮住锋利的螺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