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绿意绽放 感受新旧厨房别样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2:46:20

PART1:旧厨房色彩翻新 转换型色空间

这一间原本古旧的厨房,经过室内设计师重新设计打造,变得春意盎然。设计师将窗户、脚线、地面以及壁炉台做了全面整修,造型过时的地面图案进行了重新设计,让厨房空间变得宽敞明亮。

1

针对原有面貌,女主人用色彩疗法来重新改造厨房。她从橄榄色涂料着色的定制橱柜开始着手,使用黄绿色软灰泥来涂刷墙面,然后花了6个月的时间来给形状造型各异的灰绿色瓷砖进行混合搭配,打造出一面具有几何造型效果的背景防溅挡板。水槽下面的橱柜则涂刷了灰色涂料,别具创意。此外,她还别出心裁地为厨房工作台面选用了瓦迪·玛里那奇花色的花岗石。这款花岗石中点缀了许多赤陶红褐色颗粒,用局部突出色彩的方法来增加厨房的装饰效果。

亮点一:厨具、色彩完美搭配显个性

2

1. 把定制的绿色橱柜向上抬高30cm,既具有隐藏收纳功能,又可作为具有展示功能的置物架。

2. 岛式备餐台上的洗涤槽和橱柜上洗涤槽的预留,便于厨房中两人同时活动。

3. 旧风味的深绿色橱柜与砖红色的岛台搭配让厨房内的色彩组合更为深化,为厨房增添了许多趣味。

4. 厨房工作台的特色来自一种异乎寻常的岩石瓦迪·玛里那奇花岗石里面内嵌了大块的石英,还有呈颗粒状的赤陶土,女主人选用赤陶土的红褐色作为空间的局部突出颜色。

5. 动感的马赛克、几何图形的腰线和灰色的瓷砖巧妙组合,共同打造了一面独特的灶台背景墙。

搭配点评:整体的绿色布局,砖红色的岛台搭配,非寻常的花岗石装点,让整个厨房独具韵味,合理的搭配也可以让旧空间变新天地。

亮点二:点缀用色协调整体气氛

3

1、为了突出餐具柜在整个橱柜中的效果,女主人用灰色涂料对水槽下方的橱柜进行涂刷,与瓷砖乃至空间整体的绿色主调和谐地融为了一体。

2、选择涂染非透明的涂料,使得木料的颗粒感得以呈现,同时增加了纹理质感和层次效果。

3、在彩画玻璃后面装置荧光灯,突出花式图案效果。

搭配点评:全面饱满的用色很容易造成厨房色彩泛滥,因此采用了各种纹理和造型融入,让整体的色彩搭配得以协调缓和。砖红色的岛台、条纹靠垫的嵌入式靠背餐桌,以及壁炉上的彩画玻璃窗十分引人注目,在绿色基调的空间氛围中,成为高雅格调的视觉焦点。

亮点三:多样化装饰展示区域美感

4

1、在吊灯上挂上酒杯和玻璃杯,也是一种特别的装饰。

2、女主人用家中的废旧布料做成了彩色坐垫,放在箱子上就组成了一组L形的多人沙发。

3、早餐桌组合在长椅的位置下,囊括了几个嵌入式的箱子,用作储存收纳。

4、原本普通的座椅,经过女主人的作旧处理后,又被涂刷上了绿色的油漆,椅背和椅面上的布艺装饰和多人沙发上的布料完全相同,与墙面的色彩和质感也很搭配!

搭配点评:女主人在重新塑造一个宽敞厨房的同时,将起居室的前面区域改造成一个新的餐厅,为了营造更加明亮、开阔的空间感,将天花板高度提升,并设计一张扩大的花岗石面餐台,以及装饰一个色彩缤纷的餐桌角落,便于款待客人。

PART2:用绿色环保装点高效空间

看了旧厨房的改造,我们来看看新厨房的设计,在这个厨房中,备餐区与用餐区重复连接的中心岛台让使用率大大提升。同时,绿色环保的设计始终贯穿在厨房的每个角落,带给你高效省时的全新厨房体验。

亮点一:中央岛台配置营造温情厨房

5

中央用餐区的设计新颖别致,可以让你暂时将收拾厨房的事情抛在脑后,专心和家人享受一顿晚餐。打破常规的岛台设计,将用餐区巧妙加在操作台后面,舒适的圆形软座鼓励你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同时,岛台两旁还有存放酒的酒架和储物的抽屉,增加了便利的收纳功能。宽敞的台面可供你做餐前准备或采用自助的用餐形式。

亮点二:合理搭配规划省时高效

一个设计完美的厨房应该能够解决生活中很多实际问题,而这一切应该先从平面规划和收纳功能做起。在规划出食物准备区、烹饪区、清洁区和用餐区的位置后,再配套相应的高效省时设备。灶台上方的接水龙头设计让烧水不需要挪动半步,直接打开龙头接水后再把水壶放到灶台即可。而推拉式食品柜安排在冰箱的旁边,也方便主人拿取存放食物。

6

鹅卵石般的背板瓷砖是由可回收玻璃制成,色调迎合了岛台中的绿叶图案缎面软包座椅,合理的悬挂方式让炊具的使用变得更加方便。

亮点三:绿色环保展现创意空间

这个厨房不但是一个高效省时的厨房,还是一个绿色环保厨房。灶台背景板的设计采用了百分百的可回收玻璃,带给厨房自然清新的色调。地板采用了纯天然材质制成的油毡材料,做足环保。台面含可回收材质,石英表面的台面包含了至少50%的再生玻璃成分。而感应式炉灶面依靠电磁炉加热,迅速升温,节约能源。

空间布局 4个型色平衡建议

1、橱柜上的铝制把手和缎面光泽的模压门橱柜组合出一种酷酷的感觉。

2、神奇的感应式炉灶面加热快,方便清洁。

3、洗菜池大小适中,水龙头合理搭配。

4、沿对角线方向铺装的油毡地板质地天然,白绿边条纹带来春天的气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