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合理地对客厅家具进行布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2:40:15

当今的客厅家具设计,其实是设计一种新的生活、工作、休闲与娱乐的方式。人们讲究客厅家具的色调与居室装修协调,同时能体现主人的性情和爱好。


东方百盛板式家具    维克托利松木实木家具

客厅家具趋于简约、清瘦、实用,一些客厅家具甚至用纸板制作。其产品设计利用力学原理,做成的家具有足够的强度,同时在家具表面涂上保护漆,经过特殊处理,解决了不耐压和怕水的两大弱点,使纸制的家具具有一定的防潮、防水、防霉、防虫蛀等功能。

人们越来越不习惯让屋子被家具塞得满满当当,也越来越不习惯,让家具的繁缛花饰来打扰心灵的安静。一些客厅家具材质纸板化目前国外兴起了用纸板制作客厅家具的热潮。更令顾客倾心的是它可以染成各种各样的颜色。

客厅的家具应根据室的活动和功能性质来布置,其中最基本的、也是最低限度的要求是设计包括茶几在内的一组休息、谈话使用的座位(一般为沙发),以及相应的、诸如电视、音响、书报、音视资料、饮料及用具等设备用品,其他要求就要根据起居室的单一或复杂程度,增添相应家具设备。多功能组合家具,能存放多种多样的物品,常为起居所采用,整个起居室的家具布置应做到简洁大方,突出以谈话区为中心的重点,排除与起居无关的一切家具,这样才能体现起居室的特点。

一个房间的使用功能是否专一,在一定程度上是衡量生活水平高低的标志,并从其家具的布置上首先反映出来。起居室的家具布置形式很多,一般以长沙发为主,排成“一”字形、“I”型、“U”字型和双排形,同时应考虑多座位与单座位相结合,以适合不同情况下人们的心理需要和个性要求。

现代家具类型众多,可按不同风格采用对称形、曲线形或自由组合形的自由式布置。不论采用何种方式的座位,均应布置得有利于彼此谈话的方便。一般采取谈话者双方正对坐或侧对坐为宜,座位之间距离一般保持2.0m左右,这样的距离才能使谈话双方不费力。为了避免对谈话区的各种干扰,室内交通路线不应穿越谈话区,门的位置宜偏于室内短边墙面或角隅,谈话区位于室内一角或尽端。以便有足够实墙面布置家具,形成一个相对完整的独立空间区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