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淘米水过期牛奶 木地板免费保养新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2:21:36

清洁和保养木地板是门学问。下面就听听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专家宋广生的建议吧。


书香门地实木复合地板    东华艺术漆

过期牛奶保养木地板。牛奶过期后,味道会变酸,这会增加牛奶中的乳酸含量。而乳酸是一种天然的去污剂,可以清理木地板。此外,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和脂肪等物质,可以在木地板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仅让地板光亮如新,而且能保护地板表层不被过多磨损或刮划。牛奶中的油脂擦在地板表面,还有利用地板保持原有的色泽,不易脱色或变色,也不容易让地板变形。

在擦木地板时,先把过期的牛奶倒入脸盆中,然后加两倍的水稀释。再把抹布蘸湿后拧干,就可以擦地板了。如果过期的牛奶数量比较多,可以一周用牛奶擦一次。

淘米水也能保养木地板。淘米水中含有粗纤维、钾和淀粉,经过一到两次漂洗的淘米水呈弱酸性,具有去污力,也可以清洁木地板。
 

>>> 慵懒而适意的生活 网友25万装诗情画意田园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