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复古风格卫浴间 古朴而舒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2:08:36
复古风格的卫浴间,不像Vintage皮包和服装有着强烈的古董气质。它们多以简约环境为大背景,用边纹和雕花做装饰,偶尔出现仿旧效果,或者在墙面铺上仿古砖,用一两种欧式元素作为点缀,营造出古朴而舒适的卫浴空间。
复古关键点   繁复雕纹:复古卫浴的台盆和浴缸多将雕纹和立体线条运用到细节上。
  金属材质:盥洗台盆立柱变身金属材质,质感强烈。
  罗马柱造型:罗马柱可以应用到独立式面盆的底部设计,与素白的陶瓷组合起来还有些贵族气。
  十字龙头:来自于意大利的十字龙头设计造型简单,可以选择青铜或古铜颜色,更显复古风潮。
  仿古瓷砖:用仿古瓷砖装饰地面更能衬托出复古的质朴,它是一种百搭的元素,能够与任何家具自然融合。
  麻绳装饰:用一条手工编织的打结麻绳将镜子悬挂起来,让镜子散发出老式家具的温馨与怀旧感。

  繁复雕纹 雅致复古   台盆的造型可以选择简欧风格,外形相对简洁明快,龙头处可以繁复些,选择经典的长颈半
  弧形龙头,再搭配上十字星形龙头阀门。如果浴室空间够大,不妨选择一个法式仿古独立浴缸,底部的繁复雕花做工精美,能起到装饰作用。   装扮要点   无论是柔美的曲线还是繁复的雕纹都只能体现在细节处。用它们来勾勒家具的外形,点缀典雅气质即可,切勿过多应用。  


空间做旧 时髦复古氛围   搭建复古浴室,要把握色彩基调,如果采光不佳,深褐色可能略显压抑,那么不妨试试卡其色或浅棕色,既不影响浴室的清新氛围,也为复古风格做出衬托。地面可以选择仿古瓷砖,打磨出的斑驳痕迹极为自然,能够为浴室塑造出怀旧的历史感。   如果浴室中的家具以复古风格为主,墙和地面就不用再做复古装饰了,会显得过于浓重。有些冷峻的黑色或深灰色反而能为空间加入一些现代感,踢脚线处可以选择白色,黑白配一直是时尚界的经典。   装扮要点   怀旧的氛围还是要从空间中着手,效果最为明显,地板、墙面、天花板这些面积较大的空间都是“做旧”的好地方,无论是做旧处理,还是仿古砖的使用,都可以为浴室营造出时间的沧桑感,不过要把握好尺度,切莫让这份历史的斑驳和现代风格不和谐。   复古氛围的营造和装饰方法   ● 复古风格色彩不宜过于浓重,可以选择小巧而精致的装饰品来做点缀。一个陶瓷毛巾挂,一套镏金杯罐,一个古香古色的收纳箱,摆放起来看似简单,其实是事半功倍的好方法。   ● 如果想要感受现代主义的复古情怀,在空间的整体装修上还是要以简单为主,空间色彩也以单一为好,选择黑、白、灰、米黄这些稳重而又不失时尚的颜色,将金色点缀其间,渲染一份贵气,但切勿大面积应用。   ● 要搭配上特定的浴缸,如果空间的装饰已经比较繁琐,浴缸就要造型简单,省去底部的繁复雕纹,选择带有小卷板和底部加厚的浴缸,既清新又典雅。


更多复古卫浴产品推荐

  繁复的雕纹、立体线条固然是复古风的经典搭配,但不意味着只有经典才能营造复古的韵味。实木色泽的浴缸架与欧式浴缸相搭配,用古朴衬托欧式复古的浪漫。带有古老艺术的文化特征和隐喻象征的装饰品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象征着太阳神阿波罗的镜子,或者绘有青花图案的地毯,这些都可以衬托出值得品味的古意。

  1.米色和棕色搭配的瓷砖透着历史感。MOSAICO+
  2.浴缸呈椭圆形外观,侧壁柔滑,内部空间也极为宽敞。卡德维
  3.浴室柜和镜子分开安装,风格却统一,柜子腿有着浓郁的古典风情。摩恩
  4.龙头和管道的设计很有特点,球形节点和90度的阀门都是欧式的经典造型。Gentry Home
  5.花洒为一体两式设计,带有软管的小花洒让淋浴更加轻松。汉斯格雅
  6.精致的容器绝对是浴室中最好的装饰品。bed&bath

>>> 齐家2011年装修日记冠军 cpuwang三室两厅小复式 >>> 测评:兰宝帝斯沙发打造现代生活新概念 >>> 云翼房产网喜获上海名牌服务荣誉称号 >>> 测评:享的美平板壁画音响让音响更好更美 >>> 云翼房产网荣获“2011年嘉定新城最佳创新奖” >>> 云翼房产网荣膺2011年上海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 6万装73平韩式田园两居柔美色彩绽放在小巧空间 >>> 鲜活色彩多姿态 8万装出90平缤纷盛宴田园小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