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餐边柜的选购步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1:42:55
一、定材质、看品质
    在选购之前先要根据自己家里的装修风格确定所需购买的餐边柜的材质和款式风格,在脑海中构思一下放在家里是否协调。因为餐边柜日后会放入较多比较沉的餐具,故在购买时要格外留意隔板的承重性和餐边柜整体结构是否稳固,可以试着轻推柜子查看是否摇晃。

二、根据空间大小购买
    由于餐边柜大小往往受制于所处的位置,所以买餐边柜之前首先要了解餐边柜的摆放位置和大小。如果餐桌边的位置宽大,则可以买大一些,也可以买几个小的餐边柜组合放在一起。如果位置小,就只能买小一些的,特别是柜深不能太大,否则就太占空间,显得拥挤。

三、考虑餐边柜的容量
    餐边柜要满足放置一般的酒具、茶具及少量的杯盘等用具考虑。所以,建议在买餐边柜时不要忘记餐边柜本身的实用功能,要保证餐边柜的收纳容量能装进杯盘、茶具等。在考虑了餐边柜的实用功能后,也要考虑到餐边柜上要有展示的位置,因为一些酒具和酒瓶本身就是精美的艺术品。

四、合理进行搭配组合
    在充分考虑餐边柜的实用及装饰功能后,在饭厅空间足够大的情况下,建议可以搭配两款样式略有区别、高矮大小一致的餐边柜,并排摆放在餐桌一侧。其中一个是带玻璃柜门的搁板设计,用来收纳、展示餐具,玻璃门的设计让餐边柜更加干净卫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