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夏日炎炎 19招让您享受清凉的同时省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0:34:20

冰箱节能技巧

技巧一:冰箱冷冻室中冻好的冰块放在冷藏室温控器附近,可以减少并向启动次数。

技巧二:用电吹风将老化变形的冰箱封条吹热,是之受热后重新鼓起,冰箱门关严实后当然比露风是省电了。

技巧三:消费者应将电冰箱摆放在环境温度低且通风良好的位置,要远离热源,避免阳光直射。摆放冰箱时顶部左右两侧及背部都要留有适当的空间,以利于散热。

技巧四:在平时存取食物时,尽量减少开门次数和开门时间。因为开一次门冷空气散开,压缩机就要多运转数十分钟,才能恢复冷藏温度。

技巧五:热食品要冷却到接近室温后,才能放进电冰箱内。因为热食品含热量较高,会使冰箱内温度快速上升,还会增加蒸发器表面结霜厚度,导致压缩机工作时间增长,增加耗电量。

技巧六:水果、蔬菜等水分较多的食品,应洗净沥干后,用塑料袋包好放入冰箱,以免水分蒸发加厚霜层,缩短除霜时间,节约电量。

技巧七:冰箱存放食物要适量。不要过多过紧,影响冰箱内空气的对流,食物散热困难,影响保鲜效果,增加压缩机工作时间,是耗电增加。

技巧八:夏季制作冰块和冷饮应安排在晚间。晚间气温较低,有利于冷凝器散热,而且夜间较少开门存取食物,压缩机工作时间较短,节约电源。

技巧九:非自动除霜的冰箱,当蒸发器上的霜层达4-6毫米时,应及时除霜。冷凝器、散热管上的灰尘要及时清除。

技巧十:冷冻的食品食用前可预先放在冷藏室内慢慢解冻,这样可以把解冻的冷能利用起来。

技巧十一:食物放置量约为冰箱容量的80%为宜。同类食品应分成小包存放。

技巧十二:食品过少是,可用几只塑料盒盛水放进冷冻室内冻成冰块,然后定期放入冷藏室内。因为冰箱内贮存食品过少时,由于热容量变小,压缩机开停时间缩短,造成冰箱累计耗电量增加。

空调节能技巧

技巧一:选购空调器一般宜选用能效比较高,采用电脑控制(新风量控制、最优启停控制、自动睡眠功能等),压缩机采用变频调速等。

技巧二:空调安装的时候要尽量选择避阳的地方,或者在空调器上加遮阳罩,避免阳光直接照射。一般空调器应安装在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并处于良好的通风位置。

技巧三:分体式空调器室内外机组之间的连接管越短越好,以减少耗电,连接管要做好隔热保温。

技巧四:使用空调器是,不宜把温度调得太低,国家推荐夏季设定的温度为宾馆、饭店、商场、会议室25-26摄氏度,家用空调26-27摄氏度,相对温度30%~70%,空调终端每调高1摄氏度,可降低7%~10%的用电负荷。

技巧五:空调器面板上的过滤网应隔一段时间检查一次,若积尘太多,则应把它放在不超过45摄氏度的温水中洗干净。否则,虑网眼被堵死,不仅进出风量减少,而且制冷效率低,增加耗电量。

技巧六:在购买空调是要选用最适合房间大小匹数的空调;开启空调时,要确保门窗紧闭;如果定期清洗隔尘网,可节省30%的电力。

技巧七:空调上通风管道易被污染物堵住通风口,使制冷效率降低。经清洗,可加大10%风量,在夏季到来前应清洗空调一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