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家居收纳 让阶梯也能成为亮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7 23:12:00

很少有人能换个角度看楼梯,那层层叠叠的阶梯其实与我们规规矩矩放在书房里的书柜没什么不同。牢靠的钢结构可以保证我们在使用楼梯时的安全,不会因为将楼梯踏步的下方空间掏空而出现任何安全隐患。这样一来,你起码可以省出一整面墙那么大的面积,本来打算放置书柜的空间现在可以用来干点别的什么了。

常见的楼梯结构,常见的材质,常见的出现方式,你有什么办法让它更有特点、更具人情味,而且,最主要的是更有用途?那么,抽屉这种方式怎么样?你可以放置杂物而不用担心视觉方面的杂乱感,抽屉表面的处理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装饰。这种方式的好处还有一点,那就是如果你想让其成为隐蔽性的储物空间,就可以将抽屉表面做得像楼梯踏步下方平常的样子,更安全,不易被发现。

整体储物间可能是现在我们提供给读者的最常见的楼梯周边利用方案,你可以横竖搭配,使得这里可以分门别类放置各种物件。你可以通过储物间的外观设计来左右这个区域的效果,选择整体柜门,还是选择分割式的外观设计?选择统一的色彩,还是更个性化的色彩搭配不同的外观可以带来完全不同的居室风格。

喜欢简约风格的家庭有时候会为楼梯的处理方式感到头疼,或者你觉得平常的楼梯设计过于呆板没有创意。其实楼梯附近的空间完全可以与楼梯成为一体,一扇灵巧的推拉门可以让楼梯自由选择隐藏或开放,而周边的空间可以用来作为小型的卫生间或储藏室,实用又好玩——跟客人玩个找楼梯的游戏可能也很有趣吧。

摩洛哥的扶手当然好看,可是,除了好看,我们在生活里需要的似乎还有很多。对于那些楼梯有大转角的家庭来说,扶手展示架的灵秀不仅让空间更加通透,而且,让上下空间有统一的贯穿元素。展示架不仅能给人们提供支撑点,还可以将很多东西放置进去,一目了然,储物量极大,而且,极富装饰效果。

千万别觉得楼梯旁边的墙体除了挂照片、画装饰画等装饰用途外已无他用,既能储物,又能收纳你的收藏品,那才是一举两得的好想法。不过,我们并不建议你将楼梯旁边的墙体大面积掏空,因为墙体要承受整个楼梯的大部分压力,所以,小面积的利用是更为恰当的方式。如果想要大面积改造,需要事先对墙体进行钢结构加固处理,另外,还需要注意墙体的原有功能设置是否会与改造发生冲突。

在寸土寸金的日本,很多家庭都在对阶梯的利用方面下很多工夫。如果空间不允许你有大型的阶梯设计,那么“左右左”的设计就显得非常贴心,不仅可以化解比较陡峭的斜度,还可以成为有韵律的空间装饰,当然,那一个一个的小格子还可以分类放置小型杂物。

年轻人越来越难忍受自己的生活、自己居住的地方总是一成不变,而返璞归真的风潮越来越劲,木盒子也成了时髦的物件,那么,活动的木盒子是不是也可以给楼梯周边带来些新鲜呢?你不妨试一试,将活动的木盒子搭建成自己想要的模样,过段时间再换一换,这才是“新人类”喜欢的、热衷的生活方式。

楼梯周边的空间狭小,低矮的地方那真的是“很低矮”,做成储物空间后会非常考验人膝盖的耐力。当滑轮、轨道这些玩意儿进入我们的生活后,经过简单的施工就可以让家更加人性化,无论是儿女为老人设置,还是丈夫为辛劳的妻子设置,或者只是想让自己少为取物受些弯腰、下跪等折磨,这都是极贴心的方法。

楼梯下方的空间可能不好利用,因为其高度较矮,不过一个餐厨操作台正好乐意弥补这样的缺陷。楼梯下方靠近顶部不规则的外形正好可以被餐厨操作台的储物空间占据,而适当的餐厨台宽度也正好占据楼梯下方空间的宽度。这样,人在进行操作的时候,完全不会再有不规则空间的种种隐患——因为那一块让人头疼的地方已经被餐厨操作台完全填平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