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田园风格杂货布置 14招效果图实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7 18:16:38

乡村风格的杂货布置,该如何实践才会充满生活温馨感却又不显杂乱呢 ? 大量运用棉麻织品、各式瓶瓶罐罐、铸铁造型家具以及藤编饰品,再利用粉嫩色系的搭配与新旧元素的交替使用,手作感十足又有个人风格的居家杂货布置就完成了!

Step 1 新旧元素交替,空间更具人味

利用二手桌子、桌灯、饰品等做搭配,新旧交融之下,空间与生活更加贴近,乡村杂货风氛围也变得舒适自然,浸身其中也相当温暖与温馨。

Step 2 运用锻铁造型妆点家具面貌味

相较于木制家具,锻铁所给予的造型样貌更为丰富,因此也常见于家具及收纳的设计上。大部分的锻铁家具会搭配藤编使用,如藤篮配上锻铁支架而成的置物柜,或是藤编椅座与锻铁椅脚的椅子设计等。

Step 3 历史纹路的造型外观

充满岁月的刻痕是乡村杂货风给人的第一印象,因此在家具的选用上,二手家具与老家具都是很好的选择,即使是全新的家具,也经常透过手工打磨等仿旧处理,制造“被使用过”的感觉。

Step 4 碎花与小动物图样

小碎花图案绝对是乡村风直接的联想主角,淡雅碎花布艺,无论是抱枕或是沙发布,马上让人感觉神清气爽,再搭配小动物或蝴蝶蜜蜂等昆虫图样饰品,感觉像是冬眠后的苏醒,更添朝气。

更多精彩内容

打造乡村田园风墙面全攻略 9种Idea激发灵感

以色列浓郁复古风 田园碎花暖心间

领略韩式甜蜜浪漫 14款韩式田园飘窗

淡妆浓抹总相宜14个田园风格电视背景墙

Step 5 藤编的饰品收纳设计

在所有乡村风格中, 藤编几乎是一个通用元素,如果想要更贴近乡村的日常生活,那就在家中添入一只实用的藤篮,随手放置一份报纸或浴巾,都可营造乡村的居家风景喔!

Step 6 瓶瓶罐罐锅碗瓢盆都要有

乡村风厨房的橱柜以实木为主,材质以松木、橡木等最具代表,厨房要布置出乡村的感觉,重点杂货不能少,从南欧厨房用具、瓶瓶罐罐杂货、小物,到陶瓷珐琅餐具、锅碗瓢盆,样样都要有,这些都是欧洲乡村布置的灵感。

Step 7 棉麻材质的织品

质朴的乡村风格在织品使用上讲求布料呈现的舒服质感,于样式要求却较为朴实,展现出乡村特有的纯真与自在,因此于织品的选择上也多以棉、麻等当地现有的材料进行缝制。

Step 8 干燥花开启怀旧时光

木头上斑驳痕迹有着迷人的温润古旧魅力,干燥花同样也具有同样的效果。干燥花经过自然风干的洗礼,当鲜亮颜色逐渐褪去,转变成黄褐色、咖啡色,古旧效果出来了,家也变得很有乡村杂货风啰!

Step 9 手感阳台是独一无二的秘密花园

乡村风格重视“手感”而非“工整”的感觉,在阳台订制南方松的地板,将买回来的花草放上素烧陶盆,或是咖啡滤杯、珐琅盆、木盒等,让平时的生活物件也能自然融入,带出乡村花园的独特风格。

Step 10为居家加温的粉嫩色系

乡村风多以粉嫩色系为主要色彩,以白色为基础,慢慢为空间加温,延伸出粉嫩色调,包含粉红、粉蓝、鹅黄、加上翠绿,表现在印花布艺、家饰摆设上,可先掌握沙发、寝具等大件布艺织品色调,统一色系后再搭配其它饰品,就能快速达到乡村风格效果。

Step 11 大量使用木头温暖空间

乡村杂货风喜欢以自然木质材料来进行布置,这种传统与特色,布置乡村杂货风厨房时,同样也多以木质材料为主,木地板、木柜、大台面等,十分自然、简约与舒适。

Step 12 最唯美、最好收的法国老帽盒

把印有花色的古老圆形老帽盒,偶尔放在空间纯欣赏,营造古老浪漫氛围,或当作灵活运用的收纳空间,让唯美的老帽盒成为家中最令人着迷的乡村杂货风收纳盒。

Step 13 酒杯x盘子=精致糕点架

利用酒杯和盘子叠黏成糕点架,在国外许多当地的市集都可以看见这样的创意,只要利用家中要‘汰旧换新’的酒杯和盘子,就可以亲手打造独一无二的糕点架。如使用同一系列的盘子,较具有整体一致性,也可使用不同花样的盘子,混搭出别具一格的乡村风糕点架。

Step 14 重燃珐琅水壶的生命

喜爱乡村杂货风的人,家中一定必备了许多珐琅材质的水壶、浇水桶等容器,除了拿来作为食器、浇水使用,它们其实还能当作花器使用。将一束干燥花插在珐琅浇水桶里,赋予容器新生命之外,整体组合也亮眼极了。

(来源“设计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