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泥瓦工程 >> 正文

铝扣板选购两大误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14:30

1.铝扣板越厚越好

铝扣板是天花吊顶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却并不像地板那样越厚越好。因为吊顶在头顶,并不会长期踩压,因此无需太厚的板材。市面上那些很厚的铝扣板其材质大多是劣质回收废铝,其内部含有铬、铅等重金属,对人体伤害很大。无良商贩采取的另一种让铝扣板看起来很厚的方法是增加覆膜的厚度,其实根本没什么影响,但价格就高于其他板材。

铝扣板最优选的厚度是0.5mm到0.6mm,这个厚度足以达到吊顶所需的强韧度。

铝扣板装修效果图

2.选材好就好,工艺不重要

很多消费者认为只要选材好,铝扣板的制作工艺不是很重要。这是很大的误区。因为铝扣板需要抗氧化腐蚀,因此在其表面会经过一些表面处理的工艺。表面处理主要有以下几种:静电喷涂、烤漆、滚涂、珠光滚涂、覆膜。其中覆膜算是最优选,但是也要注意覆膜的膜的质量,这对铝扣板的使用寿命影响极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