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泥瓦工程 >> 正文

避免瓷砖空鼓 做好监工是关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14:14

在装修完成之后,如果瓷砖出现空鼓的情况,厂商以及施工方可能会互相推诿责任,但是无论是谁的责任出现这种问题倒霉的都是业主,因此作为业主来说,应该做好监工,在瓷砖选购的时候把好关,铺贴的时候更不能放松,这样能够有效避免空鼓情况出现,但是也要注意的,一定要知道如何监工才可以。

避免瓷砖空鼓如何做好监工工作:

避免瓷砖空鼓

1、铺贴瓷砖的基层需处理好

避免出现瓷砖空鼓情况,基础工作一定要做好,在瓷砖铺贴的墙面以及地面基层应该处理干净,各类油污都应该进行清除,要注意的是,应该提前一天用水浇湿基层,湿度最好控制在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七十,当然这是针对旧墙面而言的,如果是新墙面的话,可以等水泥砂浆干到七成左右就可以铺贴瓷砖了。

瓷砖空鼓

2、瓷砖清洁和浸泡处理

瓷砖在铺贴之前,不仅基层要处理干净,瓷砖本身也应该清洗干净然后要用干净的清水浸泡,一般是2小时左右,要等瓷砖不冒泡为合格,将浸泡合格的瓷砖取出,等表面晾干就可以进行铺贴了,要记住,过干或者过湿的瓷砖粘贴都是有一定影响的,因此要注意下。

瓷砖

3、水泥砂浆需饱满均匀

提前调配好水泥砂浆,取一块瓷砖将水泥砂浆用刮刀铺在瓷砖的背面,应该注意,此时水泥砂浆要铺设饱满均匀,切不可偷工减料,如果背面没有铺设饱满均匀的话,很可能导致脱落情况,空鼓情况也多是因为这种原因导致的,因此要多加注意。

瓷砖空鼓

4、敲击排气需充分

在瓷砖铺贴时,难免会因为背面的水泥砂浆薄厚不匀而出现盆地状凹陷,这时一定要用橡胶锤敲击排除空气,如果缺少这一步骤的话很可能会造成瓷砖出现空鼓情况,如果敲击之后还是不能铺平,可能是背面的水泥砂浆过多或者多少造成的,应该取下瓷砖调整水泥砂浆后重新铺设,切不可将就铺贴。

避免瓷砖空鼓

5、预留足够伸缩缝

预留伸缩缝也是贴砖很重要的一点,在瓷砖铺贴时应该提前预留2-5mm的伸缩缝,因为瓷砖会受环境温度的影响导致热胀冷缩,如果伸缩缝不够的话,那么在热气或者潮气的膨胀作用下,可能会导致相邻瓷砖出现相互挤压等情况,容易导致空鼓脱落情况出现,因此一定要注意一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