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木工工程 >> 正文

木工工艺施工材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30:29

木工工程涉及到很多施工材料,包括门窗、木制品、胶水、牛皮纸等等。那么这些材料有什么选购技巧呢?

1、基本材料的选择

室内装修最大的污染源来自木作,大量胶合板中富含各类胶水,其中甲酫和苯污染在今后数十年中缓慢释放,所以业主一定要使用材质较好的材料。另一污染源是万能胶,以装修总用五大桶为宜,使用目前市场上最贵的胶水,也只比一般胶水贵出数百元,建议在木工类产品上使用好一点的材料。

木工材料

2、装饰材料的选择

在选择装饰面板时,要注意面板与设计整体环境的配色。通常而言,光照条件较好的居室,装饰面板的可选余地较大;光照条件较差的,通常应当使用浅色系的面板。

木工材料

3,主材的选购

【门窗选购】需要查看出厂合格证,注意出厂日期、规格、技术条件、生产许可证编号,并检查其组装质量。

木工工艺主材

【石膏板选购】隔墙用纸面石膏板厚度不小于12mm且外观平整。

木工工程主材 石膏板

【板材选购】要注意查看生产厂家的商标、生产地址和防伪标识等,并考虑表面是否平整,有无翘曲、起泡、变形、凹陷等。

木工工程主材

【龙骨选购】龙骨有木龙骨和轻钢龙骨两种。木龙骨应用于干燥无扭曲的红白松木或杉木,容易造型,,握钉力强易于安装;轻钢龙骨的优势在于重量轻、强度高且防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