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木工工程 >> 正文

装修的秘密 谨防吊顶小猫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24:51

近几年来,吊顶在家居装修中受到越来越多的装修业主的喜爱,吊顶是家居装修中使用越来越频繁,吊顶因为美观、简洁和容易打理,渐渐地被广泛使用。那为什么吊顶这么受大家的喜欢呢?安装吊顶的好处有哪些呢?

1、吊顶的功能

家庭装修中的吊顶具有美观装饰的作用,吊顶的正确使用有可能改变整个家居装修的整体效果,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具体来说可以有一下几个功能。

吊顶

第一:通过吊顶可以使房间的顶面有层次感,划分出更细的使用空间,增强装饰的效果,丰富顶面的造型,使顶面处理更能体现独特的装饰风格。

第二:通过局部的吊顶可以让房屋的空间更有结构感,弥补原始结构的不足,如果层高过高,通过吊顶来降低高度,如果层高过低,也可以通过吊顶来处理。

吊顶

第三:通过局部的吊顶可以让增强房屋空间的视觉效果。

第四:吊顶可以增加房间空间的秩序感,丰富室内的光源层次,达到良好的照明效果。

第五:吊顶可以隐蔽很多横梁和暖气管道的线路,使顶面整齐有序,外表美观。

第六:隔热保温

吊顶

2、家装和工装的吊顶有什么区别?

家装和工装是两种不同的装修,二者有着很大的区别。

吊顶

工装吊顶出发点是功能,强调功能的重要性。在顶面位置吊满管道线路,并且进行合理的布局和归类,这是吊顶的主要功能。其次,为了美观度和舒适感,吊顶是工装必须采取的一种手段。

对比而言,家装的顶面没有复杂的管道线,所以不需要吊顶来划分,吊顶在装修过程中似乎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

吊顶

3、大多数人关于吊顶的误区

很多的装修业主在问道需不需要做吊顶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家的房子高度不够,不能做吊顶。事实上,房子的低与不低和做不做吊顶没有必要的关系,并不是说房子高就一定能做吊顶,房子低就一定坐不了吊顶,这是很多装修业主存在的一种误区。

不过不要盲目的选择吊顶,也有一些楼房,室内空间比较小,这样在做一些吊顶,就会显得室内特别压抑,适得其反。所以装修中还要以实际为主,是否做吊顶还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及具体情况而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