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木工工程 >> 正文

木工工程质量检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23:22

设计、操作问题

由于每位设计师创造的造型并不一样,后期经过与工人洽谈方面的不密切,或是施工图纸不健全或太晚。这些情况都有可能造成工人施工的造型结果与施工图不符合。还有种可能是设计师在设计当中的图纸不科学,未考虑到细节。例如未考虑踢脚线、横梁等问题。再加上工人干活粗心,缺乏经验或经验心理强烈,会造成施工结果与前期造型有出入。在这些关键点上尽量多问多检查,避免上述问题的发生。

操作问题

解决方法

业主此时可不用着急开始施工,可等待设计师把所有图纸出全再进场施工。交底时别只顾着水电问题,应该把木工进行一下说明。最好是设计师、监理、工长、木工班长同到场。等木工框架做出来以后,业主要到场进行验收,看框架是不是符合自己心中想象中的造型,有一点问题也要说出来,因为这时候还容易改,到油漆的时候都不好改了。 木工验收的时候,要拿着图纸对照成品仔细核对。有出入,立即通知设计师、工长,做出解决方案。

解决方法

衣柜隐患

在做衣柜时,衣柜没有留够足够的空间装成品门的轨道,在后期使用中就留下了隐患。在前期施工时,跟工人交代好,自己要买哪种推拉门,上下轨道的宽度是多少。让工人多留一点空隙。一般尺寸为:折叠门须预留80MM轨道安装空间,推拉门预留100MM轨道安装空间计算方法为:门洞宽÷扇数-重叠边框数×边框宽。

衣柜隐患

成品门隐患

有时装完成品门后,两面的缝隙关不严密。这种情况通常是,两面原墙,做衣柜时,两侧立板倾斜。导致柜门不能严密。因此要保证横平竖直误差在2mm以内。 两侧漏着大芯板。推拉门一般没有边框,上轨及下轨贴着柜边安装,两侧没有边框,就会裸露出大芯板。应该在两面贴面板刷漆,或安装边框。

成品门隐患

吊顶问题

吊顶是危险度最高的装修项目。如安装不当可能造成吊顶塌陷事故,造成生命、财产损失。 造成吊顶塌陷的原因如下: 直接在顶面打孔,用木楔钉到孔里,不再其他固定。一般用在较轻的吊顶工程中。木龙骨吊顶中,用钢排钉直接固定顶龙骨。由于混凝土抓不住射钉,再加上射钉的老化生锈,就有可能造成吊顶塌陷。 所以顶龙骨的固定应用木楔加铁钉固定。中间还要加吊杆,使用膨胀螺栓固定。

吊顶问题

装修过程中细节繁多,一环扣一环!只有记住装修的各个关键点,就可以确保装修质量和后期的正常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