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开工准备 >> 正文

电路安装十大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26:53

电路安装是装修预算中的一项重要支出,电路的设计安装和装修质量直接关系到业主的财产和生命安全,是装修中的重中之重。

1、施工人员应具有当地劳动部门核发的在有效期内的岗位操作证书,这个千万不要忽视。

2、所用材料应是国标产品,具有安全认证标志,以确保其安全使用寿命。

3、电路的设计一定要考虑到日后使用的可能性、可行性、可用性。

电路安装

4、电改要进行点对点就近引线,保证线为活线便于以后维修。

5、新做暗盒线管和线盒连接处要用锁扣进行连接。暗盒的高度也应一致,在电线穿入线管中,禁止在两个暗盒之间线管内有接头,墙面不允许开横槽距离(承重墙30CM,非承重墙50CM)。

6、插座离地面一般为30CM,不应低于20CM,开关一般距地130CM。

电路安装

7、强电线和弱电线要单独穿管,两个相邻的线管之间应保持不少于50CM的距离,有交叉的时候,夹角要保持90度。

8、电话线和电视天线应单独穿管,不能在线管内有接头,两个相邻的线管至少距离50CM。

9、一根PVC管里最多三根线,应该按一根管计算,而不是按一条线计算。

10、应事先与设计师明确沟通意图,设计思路,并在墙上弹线绘实际电路改造路线,有必要根据家电使用情况考虑进行线路增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