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选材导购 >> 正文

测评:TOTO卫浴台盆+龙头组合 简约设计更实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6 21:01:04

测评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测评品牌 TOTO

测评产品 立柱盆LW251CB 淋浴盆池两用龙头DM305CMF1

产品材质 立柱盆:陶瓷 龙头:铜

产品规格 立柱盆:560*460*820mm 龙头:标准

参考价格 立柱盆:800元 龙头:1180元

LW251CB立柱盆

1、简单小巧 空间占有率低

TOTO的这款立柱盆给测评员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的小巧,用卫浴间的常用色白色作为主调,看上去干净清爽。店员介绍说,这是一款四寸双孔面盆,下面由立柱支持,比较不占用空间。不过这种立柱式设计固然节省空间,但是由于下面占用了摆放浴室柜的地方,反而会浪费卫生间的收纳空间,如果东西很多,居室面积又不大的话,最好不要选用这种造型的面盆。

测评员凑近细看,发现这款面盆的边缘比较薄,看起来不像其他的面盆那样敦实厚重,而且,这款面盆龙头旁边的台面区域也比较小,这样洗漱的空间就相对的增大了,这样子大家在洗漱的时候就不会感觉空间的局促,不过同时也可能会出现洗漱用品摆放不下的尴尬场景,这点大家挑选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2、高温陶瓷釉面 不挂脏污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就是面盆用一段时间了,就会挂上些牙膏、洗面奶等留下来的泡沫,测评员总结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个就是面盆内部洗面区域弧度不够,设计的太平了,这样在刷牙、洗脸的时候,如果使用水流比较小,泡沫就很容易挂在面盆上。第二个原因就是面盆的材质问题,釉面越好,就会越容易清洁,不易挂脏。从这两方面,我们可以考察下这款面盆。首先从设计上看,这款面盆的内部比较浑圆,没有藏污纳垢的卫生死角,应该便于清洁。

测评员走近,对着光线仔细观察,这款面盆的颜色很纯正。用手抚摸,表面光滑,没有麻点、砂眼、裂痕等小瑕疵,初步判定釉面不错。

【小贴士】我们选择面盆时最应注重的就是釉面的好坏,因为好的釉面,不挂脏,易清洁,长期使用仍光亮如新。选择时,用手敲击陶瓷表面,被敲击发出的声音是比较清脆的说明质量不错,然后对着光线,从侧面多角度观察,好的釉面应没有色斑、针孔、砂眼和气泡,表面非常光滑,最后可以用手在表面轻轻抚摸,感觉平整细腻的那么质量应该不错。选择时,也可将不同品牌的产品放在一起对比观察,便于快速判断台盆质量的优劣。

3、抽拉式落水口

这款面盆配套的是抽拉式落水口,测评员提起龙头后面的拉手,落水口打开,放下拉手,落水口闭合。测评员抽拉几次,感觉不是很顺畅,而且根据使用经验,这种拉手很容易损坏,而且由于拉手与落水口的连接部分隐藏在面盆下方,自己也不方便修理。

DM305CMF1淋浴、盆池两用龙头

1、造型简单 沐浴、盆池两用

如图所示,这款龙头是沐浴、盆池两用,既可以挂放在墙面,也能固定在盆池上。这款龙头的外观也很简单,表面比较圆润,操作起来也很简单,只要轻轻抬起,就有水流流出。左边是热水,右边是冷水,一目了然。总之外形非常简约,没有特别奇特之处,追求个性的消费者就不用考虑这款产品了。

2、表面光亮 铜铸而成

测评员凑近龙头细看,表面比较光亮,用手抚摸也没有遇到任何不平,或者凸起感,表面平滑。测评员又转动下手柄,感觉很轻松,没有阻滞感,凑近细看龙头的各个零件,也没有松动的感觉。

【小贴士】水龙头每天都要使用,一旦损坏,更换起来非常麻烦,因此,选择龙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质量,今天测评员就教您几招。首先挑选龙头,应挑剔地注意其表面,手摸无毛刺,观察无气孔、蚀迹,无氧化斑点,晶莹亮泽,再感觉一下镀层厚薄,镀层厚的较好,再用眼观察镀层表面是否光亮,比较亮的一般有保护膜,电镀层不容易褪色。然后就要轻轻转动手柄,感觉是否轻便灵活,有无阻塞滞重感,开关无缝隙、轻松无阻、不打滑的龙头比较好。

3、配套花洒三档出水

这款花洒的造型非常简单,测评员拿在手里仔细观察,发现花洒头部下方有个调钮,店员介绍说,这款花洒的特别之处就是能够三档出水。在图中,我们可以看见,花洒的出水口分为两个区域,外面一圈分布的比较均匀,花洒中心位置则呈三角形有三点聚集在一起的出水口。转动调钮,我们可以自己选择中间的出水口,边缘的出水口分别出水,或者两者一起出水,非常方便。而且测评员认为有时候洗澡冲洗局部的时候,自己控制水流,这种设计就比较省水。

测评总结:LW251CB立柱盆比较小巧,但是和其他卫浴产品,比如浴室柜等组合的机会比较小,这样的设计有时候反而会浪费空间。DM305CMF1淋浴、盆池两用龙头造型简约,比较方便的就是配套花洒具有三档出水功能,节水实用。总之,TOTO的这套卫浴产品总体来说造型简单,没有特别的可圈可点之处,不过在功能上都比较完善,能够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性价比较高。

云翼房产网